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王菲要上真人秀?, 巨星不是综艺节目成功的保障

来源:今晨6点 2018-05-08 09:50   https://www.yybnet.net/

王菲要参加真人秀了?

“哇”,当你也作出如此原始而直接的反应时,就意味着《幻乐之城》节目组的目的圆满完成。对于加盟真人秀一事,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回应记者询问时说:“在洽谈中!”,为此事落下实锤。不管出场费是“8千万”还是传闻中的“天价3亿”,天后王菲的加盟已让《幻乐之城》这档音乐综艺万众瞩目、未播先火。

从亲子到婚恋,从竞技到挑战,从街舞到明星养成,综艺节目为了搏得关注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为了躲过观众的审美疲劳,从业者们一面掘地三尺全世界购买综艺版权,一面绞尽脑汁打造新型真人秀,一面使出“巨星杀手锏”,一次次为观众请来“绝对不可能”的人物。

这一次,是王菲。

作为华语歌坛最具标志性的歌手,王菲创造过太多传奇。个性独立、自由洒脱,我行我素中还带有一丝高冷神秘,这些性格特质都让传奇王菲与普罗大众的生活保持着难以跨越的距离,迎合?不存在的。

对于推崇真实,讲究亲民“接地气”的真人秀来说,不管王菲是一如既往的保持高冷格调,还是主动走下凡尘放飞自我,任意一种表现都能将观众的期待值推向顶点。毕竟,这是我们离传奇王菲最近的一次。

巨星从来都不是一档综艺节目成功的保障

《偶像来了》第一季,林青霞的加盟刷新了真人秀明星的新量级,引发前所未有的热度。节目还未开播,粉丝就已陷入两难,一面期待女神复出的优雅表现,一面隔空呼吁女神不要参加真人秀,避开拉下神坛的危险。最终林青霞还是参加了。

这档由湖南卫视出品的女神生活体验综艺秀,由10位女嘉宾以及2名主持人组成,以分组对抗的模式进行。由于林青霞的魅力过于强大,原本应该势均力敌的比拼,遇见林青霞就成为了一种保护与谦让。就连以“耿直”闻名于娱乐圈的宁静遇见林青霞也秒变粉丝,柔和收敛了许多。

毕竟年龄和江湖地位摆在那儿,不是林青霞不愿走下凡尘,是节目组不敢,观众也不忍心,没有人想要冒犯传奇。观众选择看综艺大多是图个乐子,对于这种众星捧月似的架势,反而图生一股不自在。“百变精灵”周迅曝出要参加真人秀《西游奇遇记》时,也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档由浙江卫视、宇佑传媒、周迅工作室共同出品的户外真人秀,邀请到周迅、岳云鹏、阿雅、金世佳、金星作为固定嘉宾,按照《西游记》路线,突破层层障碍,完成西游体验。

尽管在节目录制期间,周迅抛下所有巨星光环,亲力亲为,完成132米惊险崖降,空手抓鸡,与丈夫高圣远甜蜜同框,企图打造最拼真人秀,最终节目上映后反响平平。

人民日报评《西游奇遇记》:节目完全没有好好利用“原料”,而是加入了职业体验这一老套方式。整个过程节奏混乱,不知所云。说是综艺,全程没有笑点;说是文化教育节目,又丝毫没有内涵……只是套住一个噱头,不去好好挖掘可利用的资源。不做好自我定位的功课,却只想着用明星博取眼球,只能是一种文化浪费。

别只挑天价,也别只挑巨星,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当然,巨星参加真人秀不是没有成功的案例,前提是明星得选对综艺,综艺得选对明星。

刘嘉玲加盟《我是演说家》第一季时,也是争议不断。在这档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里,相比于张卫健的真诚幽默,鲁豫的知性温婉,乐嘉的辛辣直率,刘嘉玲大气严苛的表现让观众并不太买账。她女王般的强势气场在观众眼里变成了让人不快的胜负欲。

转而到《偶像来了》第二季,刘嘉玲一面发挥着她的“霸气”个性,带领其他女嘉宾完成任务,一面放下“女王”架子投入节目各个环节,情不自禁“飚”粤语、大声尖叫、跑圈自拍不忘微笑……节目里展示出她真实生活中随性可爱的一面,赢得观众好评。

同样是“女王”刘嘉玲,在两档节目里观众缘发生了反转式变化,明星特质与综艺契合与否直接影响着观众的评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嘉玲坦言,不管参加什么节目,“我不是霸气,只是投入”。

同样,章子怡也曾面临过相似的境况。2013年,湖南卫视下重金打造出一档音乐选秀类综艺节目《中国最强音》,演员章子怡受邀与罗大佑、陈奕迅、郑钧三位音乐大腕共同担任音乐评委。《演员的诞生》里,章子怡严谨认真的评点,为节目赢得话题和收视率,其对演戏一以贯之的“信念感”,获得观众的赞赏与尊重。她面对喜爱的演员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少女心,对于演技还有待提高的演员给予诚恳的建议,真实而又专业的表现吸引来不少路人粉。可以说《演员的诞生》成功,有着一半章子怡的功劳。“章子怡郑爽”“章子怡刘烨”“章子怡周一围”至今仍是网络热搜词。在流量演员大行其道的当下,不少观众期盼着章子怡拿出国际级业务水平狠狠开撕。夏天

以上稿件、图片版权均属水母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母网”。

新闻推荐

新垣结衣年内结婚?被曝为男友搬新家,还拒演《逃耻2》

近日,在中国人气爆棚的日本女星新垣结衣被曝出恋情。她和男歌手星野源正在拍拖,两人被日本杂志爆料搬到同一小区做邻居,年内更是有结婚打算。?星野源是日本颇受欢迎的男歌手兼演员。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菲要上真人秀?, 巨星不是综艺节目成功的保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