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只凭半首歌,古天乐就拿了“叱咤”大奖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05 02:4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的第一天,2018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远离乐坛很多年的古天乐,去年难得开金口,参与男女合唱歌曲《(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和一个浴室》。就凭这“半首歌”,他一路气势如虹,不仅顺利杀入“我最喜爱男歌手”五强,最后赢了陈奕迅、周国贤、陈柏宇等劲敌,首度成为“我最喜爱男歌手”。颁奖礼当晚,古仔亲自现身领奖,他的得奖感言倒是非常实诚:“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我居然都可以上台拿这个奖!我都没话可说了……”

古天乐为什么可以凭借“半首歌”就拿下“我最喜爱男歌手”奖?首先,要了解叱咤乐坛流行榜(以下简称“叱咤”)的评奖机制。“叱咤”的奖项可以分为两大类:专业推介与乐迷喜爱。“专业推介”类奖项的评选依据是电台播放率,“乐迷喜爱”类奖项则由听众投票选出。

去年,古天乐出演了麦浚龙导演的电影《风林火山》。以此为契机,麦浚龙邀请古天乐在他的新专辑《TheAlbumpartone》中献声,于是就有了这首《(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和一个浴室》。这首歌是专辑派台歌之一,古天乐也顺理成章地入围“我最喜爱男歌手”奖项,同时入围的还有陈奕迅、麦浚龙、周柏豪、吴业坤、陈柏宇、谢霆锋等。

不过,事情的走势却越来越魔幻:听众一人一票,不仅把古天乐送进五强,最后还真的让他拿了这个奖。古天乐也“从善如流”,陪着大家做这场游戏。古天乐笑言:“我很喜欢唱歌,只是不会唱而已。我知道,大家最喜爱我的一定不是歌曲作品。”

听众或许是出于玩笑心态投的票,但古天乐的获奖感言却让人有点感动:“我去年当了(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很想帮帮新歌手。很多人都跟我吃过饭,我发现他们心中那团火从未熄灭。记住,不要放弃自己,香港乐坛和广东歌,就靠你们了!”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声入人心》本周再现“三重唱” “深呼晰”首搭蔡尧献声

本周湖南卫视《声入人心》节目里,颇受热议和追捧的王晰与周深的“深呼晰”组合将再一次联手“演唱新人”蔡尧登台献唱,为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只凭半首歌,古天乐就拿了“叱咤”大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