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亚裔第一人 吴珊卓敲开“金球奖”大门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1-0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北美时间1月6日晚上,第7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作为好莱坞的年度盛会,金球奖无疑是自我展示和自我宣传的重要平台。加上时间上靠近奥斯卡,它也成为漫长的奥斯卡战线最重要的能量补给站。即便每年的座上宾会时不时开玩笑,嫌弃它不够权威,但能够拿下一座金球奖显然能助推好一波奥斯卡宣传攻势。

在过去一年,好莱坞继续被Metoo、Time’s Up运动所燃烧,加上《黑豹》、《摘金奇缘》等少数族裔影片的大获成功,多样化毋庸置疑成为今年颁奖季的主题之一。这一点从提名名单就可以看出。

今年更为不同的是,他们特别找来凭借《杀死伊芙》广受关注的亚裔演员吴珊卓,和安迪·萨姆伯格搭档主持。

奖项归属方面,拿下多伦多电影观众选择奖的黑人题材电影《绿皮书》在金球奖之前,一度被人遗忘,但今晚的金球奖,它无疑是最大赢家。不仅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剧本,还拿下了颇为重要的最佳喜剧影片,算是重新确定了其“种子选手”的地位。

影后方面,奥利维亚·科尔曼凭借《宠儿》拿下喜剧类影后是意料之内,让人比较惊喜的是格伦·克洛斯凭借《贤妻》拿下剧情类影后。这位曾提名六次奥斯卡却无一中标的遗珠届长老,这一肯定对其接下来的奥斯卡之战无疑有了很多帮助。有份参与影后角逐且一直广被看好的的Lady Gaga虽然没有如愿封后,但却拿到了最佳原创歌曲,声泪俱下的她再次将议题带到性别平等。

影帝方面,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副总统》拿下喜剧类影帝。拉米·马雷克则凭借《波西米亚狂想曲》拿下剧情类影帝。不仅如此,这部影评人不买账、观众热爱的音乐传记片还拿下当晚最大奖项,剧情类最佳影片,堪称当晚最大冷门。

上面也说到,多样化是本届金球奖的一大主题。这不仅反应在得奖者的感言当中,具体的奖项归属更是如此。黑人女演员雷吉娜·金凭借《假如比尔街能够讲话》拿下最佳那女配角,舞台上的她表示,接下来制片的所有项目都会是男女五五开,确保男女平等。墨西哥裔导演阿方索·卡隆凭借《罗马》拿下最佳导演,《罗马》也不出意外摘下最佳外语片的大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流媒体巨头Netflix在金球奖电影领域的首批斩获,可喜可贺。

多样化在电视领域同样不可小觑。本·韦肖凭借《英式丑闻》拿下最佳男配角,他在剧中扮演一个同志,生活中就是同志的他在台上称角色是一个“酷儿偶像”,给予了自己很多力量。达伦·克里斯凭借《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拿下限定剧最佳男主角。

当然还有本届主持人吴珊卓,她凭借《杀死伊芙》成为首个金球奖亚裔视后。在开场秀中,她也得到了非常感人的“个人时间”,坦言自己之所以接下这个让她恐惧的主持任务是因为她听到了太多次的“不”,她将这个机会看作是一个改变,“我不知道未来,但至少这一刻是真实的,我看到了很多变化。”紧接着,镜头扫到了台下,《黑豹》、《摘金奇缘》、《黑色党徒》等等剧组,相比往年,今年的确是最为多元的一年。

最后,不要忘了今年金球奖还特别开辟了一个新的奖项,以纪念传奇喜剧女演员卡罗尔·博内特为名,她也是第一届的得奖者。这个奖项和Cecil B。 DeMille奖一样,共同作为金球奖的终身成就奖。

新闻推荐

卫视跨年观众很忙 荧屏洋溢青春正能量

李宇春TFBOYS组合每一年的跨年晚会都让观众很忙,今年尤其如此。从《延禧攻略》《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等大热剧集和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裔第一人 吴珊卓敲开“金球奖”大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