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黄渤沈腾版电影同名主题曲发布后 火箭少女101 献唱《疯狂的外星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2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领衔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昨日发布宣传主题曲,火箭少女101集结献唱《银河系Disco》成春节档唯一全员助阵歌曲。该曲以复古风Disco为创作灵感,糅合时下流行的电音、Rap等音乐元素,将电影主题、春节气氛与少女们鬼马洋溢的特质巧妙结合,欣赏整首歌曲像经历一次曼妙的迷幻之旅。

继黄渤、沈腾联袂二手玫瑰乐队献唱的电影同名主题曲发布后,《疯狂的外星人》又爆音乐猛料:国内最当红女团火箭少女101献唱电影宣传主题曲《银河系Disco》发布。《银河系Disco》以Disco曲风为创作灵感,全曲弥漫着复古和节日气息。编曲上,音乐糅合了时下流行的现代元素,与歌曲气质碰撞出各种摩登味道。置身旋律之中,仿佛在陪伴外星人度过地球欢喜时光,与《疯狂的外星人》传递的本土喜剧科幻概念相得益彰。

除音乐气质令人耳目一新外,《银河系Disco》的唱词也充满跨界元素。“转身大跌眼镜,有外星人在耍马戏”、“想拜年拜到银河系,跟外星人蹦迪”以及“外星人酒量不低,干杯加深感情”等歌词,不断在节日气氛与外星访客间切换,将整个春节打造成一场开放的外星人迎宾会。整首歌曲从少女的视角出发,将外星人的降临视为“不是入侵,而是来贺喜”。歌词传递出的情感共鸣,也与宁浩创作《疯狂的外星人》的思路不谋而合:“任何电影都是在表现人类的情感,像《阿凡达》也是在表现人类的情感。甭管你拍什么东西,拍机器人也好,拍其他东西也罢,它表现的都是跟我们生活、文化有关系的事情。”

双方此番合作,是火箭少女101全员为春节档影片唯一助阵动作,以全员最强阵容姿态,为《疯狂的外星人》打造原创歌曲,堪称春节档最具话题和热度的音乐合作企划。为更好地理解歌词,少女们还特别去了解电影剧情及宁浩导演的作品风格,在此基础上,火箭少女101成员yamy更亲自上阵为该曲创作Rap唱词:“2019呀有外星人,到地球拜年fighting奔”,紧扣《疯狂的外星人》即将亮相春节档话题,为电影打造一支量身定做的“银河系拜年指南”歌曲。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春晚花开各几枝 哪朵芬芳醉君心

2019年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来了,除了央视春晚,各大卫视也都在奋力准备各自的春晚。为提高收视率,各大卫视也都是下了不少功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渤沈腾版电影同名主题曲发布后 火箭少女101 献唱《疯狂的外星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