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杨坤到底算不算油腻?

2019-01-29 12:29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一波叔圈101,可以说把对大叔们的追捧推上了一个浪潮。

我们的小朋友还曾经票选出叔圈可以出道的几个叔

然鹅,这股热乎劲儿还没持续多久,今年年初,几个大叔小叔争相出事儿,闹得大家已经开始自我怀疑:我刚刚饭上的叔,到底是有情调还是真油腻?

最近《歌手》开始热播,里面关于杨坤油腻不油腻的讨论也很多。

这个表情内容很丰富的样子

借着这个话题,不如今天我们来讨论一波,大叔们油腻不油腻的分水岭到底在哪里。

2017年,“油腻老祖”冯唐出过一篇刷了屏的爆款文章,《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

这里曾经提出远离油腻中年的十个标准:

第一,不要成为一个胖子。

第二,不要停止学习。

第三,不要呆着不动。

第四,不要当众谈性。

第五,不要追忆从前。

第六,不要教育晚辈。

第七,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第八,不要停止购物。

第九,不要脏兮兮。

第十,不要鄙视和年龄无关的人类习惯。

以此为标准,我们来看,杨坤到底油腻吗?

有人的回答是肯定的。谁让他总爱穿着皮衣皮裤。

尤其是每次唱歌都有很多“小动作”:踩烟头、转话筒、兰花指、碎碎念……

然而,也有人表示不服,包括杨坤自己emmmm……

杨坤对自己一向要求严格,年近五十,依旧坚持健身,看看这一身腱子肉就知道他玩真的。

对于自己的穿衣搭配也很有想法,各种风格都能hold住~

即便是患过抑郁症,眼神也未曾平淡,笑容依旧灿烂,甚至完全没有年龄的束缚感。

而他演唱的歌曲作为压轴,也毫不逊色。

不论是《牧马人》《站台》《无所谓》还是《答案》《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烟嗓“撩人”,人气十足,瞬间带动全场气氛。

这几点分别折射出一个人身上的几个特点:

自律

脸可以靠整容,但身材不能、腹肌不能。好身材永远只能靠两个简单的标准达成:管住嘴、迈开腿。

而这里最难的,是坚持。

2015年,杨坤准备主演动作电影《冠军的心》,为角色开始积极健身。

虽然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电影一直未上映,但是杨坤健身却成为了习惯。

现在还成了准备《歌手》舞台时的减压方式之一,他的成果也非常显著。

所以说,改变自身这件事,只要努力,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太晚。

永远不要小看一个有腹肌的人,你永远不知道他有多狠~

见识

服装品味这件事,可以说是一个人服装品味的综合体现。

明星有造型团队没错,可最终决定该怎么穿的,还是艺人本人。

杨坤在这一季《歌手》上的服装搭配,可以说是可舞台可日常穿搭的范本:在日常穿搭基础上,次次有亮点。

有你喜欢的款咩?

杨坤已经46岁了,但这样的打扮,感觉给25+的男生穿也挺man挺潮的~

其实,除去这种特别舞台感的流苏,各位姑娘们也可以照这样风格给男朋友(如果你有)搭配起来

抗挫折能力

熬过了漫长无名期的北漂沧桑,和抑郁症抗争了多年,站上舞台的他还能让人觉得还在发光。

娱乐圈有这么一句很励志的话,“苦不苦,累不累,想想杨坤老前辈”。

那时候的杨坤,为了养活自己,他做过很多不为人知的工作——木工、电工、送水工、搬运工、汽修工……林林总总20余种。

后来他凭着自己特别的嗓音一度在夜总会驻唱,但不善言谈的他,很难去迎合夜总会里形形色色的客人们的喜好挑剔,没少受人白眼和欺负。

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经常要过着饥饱不均的日子。为了生活,他甚至睡过澡堂子,桥洞,十几年北漂创下搬家55次的记录。

虽然后来杨坤签约了多家唱片公司,却没有一家给他出唱片。

直到2001年5月,杨坤签约北京竹书文化唱片公司,公司为他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无所谓》,他才“一唱成名”。

2005年,杨坤的状态非常不好,后来查出来是抑郁症。因为抑郁症他受了6年的苦,最严重时几乎每天都要靠药物来维持。

当时杨坤身体和心理都没有办法再去演出,差点就完全放弃唱歌。

在他最低落时写出了《我比从前更寂寞》。

就像是歌词里写的“得到越多,折磨越多,我却比从前越来越寂寞”,这就是杨坤当时的真实写照。

最难熬的日子过去后,杨坤大方透露自己患过抑郁症,用亲身经历鼓励患者勇敢面对、努力克服。

在2010年1月,杨坤还出席世界卫生组织主办的“抗抑郁,拥抱和谐生活”公益活动,担任“抗抑郁”形象大使。

人生起伏,谁没经过几次摔打,能站起来的才是好汉。

敢于坦露自己曾经的脆弱,来提醒其他人的,更是有一份铁汉柔情。

专业水准

在《歌手》2019首期节目中,《我比从前更寂寞》孤寂落寞的歌词,配上杨坤特有的沧桑磁性的嗓音,观众似乎都能听出来中年男人的迷茫与彷徨。

甚至有网友对于杨坤首期的排名表示了质疑: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排名第一,有刘欢殿堂级、齐豫仙气飘飘的演唱在前,最后一个出场的杨坤依然毫不逊色。

5分钟,杨坤几乎是平地起高楼造一个梦境。你身在凡俗,心却随着歌声进入梦中梦,逃离现实,进入另一个次元。

《下个,路口,见》被杨坤改编成另外一种节奏,和原版完全不同,更多了一种洒脱的感觉在里面。

编曲表现力的突破,是在音乐的层面。另一个层面,也是最重要的,是杨坤对自己的突破。

杨坤在发布会时,说之前不来,是因为怕输。比赛前还因为忐忑和刘欢交流谈心。

第一周在演唱前也是肉眼可见的紧张。

这一次,他下台后依然紧张,可是在台上时,他让场子说静就静说嗨就嗨。

怕输,是因为敬畏。但当他投入一件事时,留下的是热爱和专业,放下了输赢,只专注于这件事本身,最终赢的就不仅仅只是比赛了。

专注当下自己的热爱,调动起平日里那些每一个没有被人看见的打磨和功夫,最终输赢不辩自明。

性情中人

一个人的眼神和表情骗不了人。性情中人的哭笑嗨都真实,不以人设包装为转移,不因摄像头而假装。

在舞台上,杨坤拿起话筒眼中是激情与热爱;

在台下等待的时候,杨坤眼中有紧张和温柔;

看到莫文蔚的腿时,他的眼神也会放亮,露出欣赏美的笑容。

《天籁之战》的时候

他的开心不开心,紧张,焦虑,小心思其实都在脸上,但是只要他拿到话筒,站上舞台他就是强大的。

放下所有的情绪,心思,就是去唱歌。

每个成年人都有自己的脆弱,都活得千疮百孔,有时不敢追问自己叩问意义。

但意义,其实就藏在热爱中。

那一件事,就是我们的救赎。

杨坤这样的人,可能不接受他唱歌的方式和动作,而油腻其实与他无关。

山河老师也说,那些模仿杨坤动作或者唱法一招半式的人,其实根本没有模仿到他唱歌的细节所在

一个自律、对生活有诸多思考、保持赤子之心和专业追求的人,可以突破年龄,保持着年轻时的上进,怎么能说是油腻呢?

这点与大家共勉:即便时光会老,但我们依然能有所坚持,不轻言放弃。

新闻推荐

黄渤沈腾版电影同名主题曲发布后 火箭少女101 献唱《疯狂的外星人》

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领衔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昨日发布宣传主题曲,火箭少女101集结献唱《银河系Disco》成春节档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坤到底算不算油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