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绿皮书》成为大赢家 《波西米亚狂想曲》拿下四项大奖 第91届奥斯卡奖揭晓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2-2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于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4日晚(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举行。将于3月1日内地上映的《绿皮书》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三个奖项。颁奖季最大热门《罗马》拿下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三项大奖。

《绿皮书》获最佳影片

拉米·马雷克(《波西米亚狂想曲》)与奥利维娅·科尔曼(《宠儿》)分封影帝影后,这都是他们首次获奖。黑人演员马赫沙拉·阿里凭借《绿皮书》获得最佳男配角,2017年他已经凭《月光男孩》拿过一个奥斯卡最佳男配。雷吉娜·金凭借《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夺最佳女配角。

今年奥斯卡华裔电影人也有一席之地,华裔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的《包宝宝》获最佳动画短片,美籍华裔夫妻档导演金国威与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指导的《徒手攀岩》夺得最佳纪录长片。

阿方索·卡隆最佳导演

阿方索·卡隆凭《罗马》夺最佳导演,继2014年凭借《地心引力》斩获第86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后,这是他第二次拿下该奖项。《罗马》还夺得最佳外语片,这是阿方索-卡隆执导电影夺得的首个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也是墨西哥电影第9次入围首度获奖。《罗马》同时拿下最佳摄影,卡隆成为第一位因拍摄自己影片而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导演。赞!阿方索卡隆在获奖感言中一再表达了对自己家乡墨西哥的感谢和热爱之情。

《罗马》出品方是网飞Netflix,影片最终还是没能冲破“传统”,未能成为首部登顶最佳影片的流媒体电影。

奥斯卡影帝拉米·马雷克

拉米·马雷克凭《波西米亚狂想曲》击败克里斯蒂安-贝尔、维果-莫滕森等劲敌,勇夺最佳男主角,这也是81年出生的他的首座奥斯卡小金人。《波西米亚狂想曲》是去年名利双收的爆款电影,讲述了皇后乐队从偶然成军,到确立风格,再到大放异彩的故事,全球票房突破8亿美元。

拉米-马雷克饰演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造型多变,经历唱功与演技的双重考验 。在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后气势“一飞冲天”,并最终成为新晋奥斯卡影帝。

《波西米亚狂想曲》还获得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三个技术奖,亚当·兰伯特联手皇后乐开场表演《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激情热血点燃全场。

奥斯卡影后奥利维娅·科尔曼喜极而泣

奥利维娅·科尔曼凭借宫斗大戏《宠儿》获得最佳女主角,这也是这位45岁的英国戏骨拿到的首座奥斯卡小金人。科尔曼获得石头姐艾玛斯通激动拥吻,上台领奖不仅激动落泪,更语无伦次连声大喊:“Ladygaga”表达激动之情……全场起立为她鼓掌!

影片故事背景设定在18世纪早期的英格兰,讲述关于宫廷阴谋、激情、嫉妒和背叛的故事。《宠儿》此前斩获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奥利维娅·科尔曼拿下威尼斯影后,并成为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另一位夺奖大热门,凭《贤妻》夺得金球奖剧情类影后的格伦-克洛斯遗憾落败,在奥斯卡演技类奖项中提名7次均与小金人擦肩而过,这也打破了她个人保持的提名次数最多纪录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

马赫沙拉·阿里发表获奖感言,“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的祖母,我这一生耳边都在回响她说的话,她告诉我,如果一开始没有成功,那就继续努力。”

最佳女配角:雷吉娜·金

雷吉娜·金凭借《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夺最佳女配角,影片由《月光男孩》导演巴里·詹金斯执导,讲述一对黑人夫妻的悲情故事。

《黑豹》获奖凯文·费奇激动落泪

《黑豹》斩获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执导、最佳原创配乐三个奖项,最佳服装设计奖项是漫威影业赢得的第一座奥斯卡小金人,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激动落泪。

《绿皮书》与《黑色党徒》分别获得最佳原创剧本与最佳改编剧本奖。《蜘蛛侠:平行宇宙》无悬念拿下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动画短片由《包宝宝》获得,该片华裔导演石之予是皮克斯史上首位女性导演。短片故事是根据她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将中国的代表食物“包子”拟人化,表现真挚的母子亲情。

Ladygaga激动发言

《一个明星的诞生》主题曲《Shallow》获得最佳原创歌曲,Ladygaga凭此收获人生首座奥斯卡小金人。登台领奖的Gaga激动得语无伦次、泣不成声,在获奖感言中说:“一切都不是为了赢,是为了不放弃。如果你有梦想,就为此打拼奋斗。”

图一:《绿皮书》组团领奖

图二:拉米·马雷克

图三:奥利维娅·科尔曼

图四:马赫沙拉·阿里

图五:雷吉娜·金

新闻推荐

周杰伦晒照打卡奶茶店:像不像专辑封面

周杰伦晒照周杰伦打卡奶茶店2月25日晚,周杰伦在个人社交网站晒出两张照片,配文称:“打卡圣地,哈哈,像不像专辑封面。”照片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皮书》成为大赢家 《波西米亚狂想曲》拿下四项大奖 第91届奥斯卡奖揭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