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迪士尼经典来袭 《小飞象》追梦传奇暖心励志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01 04:37   https://www.yybnet.net/

在迪士尼动画电影《小飞象》上映近80年后,这一经典童话真人版于3月29日与影迷见面。作为一部商业气息浓厚的迪士尼电影,真人版《小飞象》做到了在保证画面美感的基础上,还能在感情和故事上让我们产生共鸣。

《小飞象》 ◎上映日期:3月29日

《小飞象》1941年的动画版是迪士尼传世之作,饱含深情的配乐和主题曲尤其经典隽永,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提名和最佳配乐奖。

当年公映的动画版感动了几代观众,影响力已经波及全世界。华特·迪士尼特别喜欢《小飞象》的故事,他本人看成片的时候也感动得落泪。《小飞象》的故事和人物设计都非常适合拍摄成真人电影,但是,鉴于20世纪的电脑技术程度,《小飞象》真人化电影只能说是想想而已。

《小飞象》的魅力到底在哪里?为什么过去了78年,这部电影的热度依然不减,而且还能重制为真人版电影上?这个故事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塑造了一个有些自卑的主角,刚刚出生的小象丹波拥有一对硕大的耳朵,这对耳朵几乎能覆盖住它的身体,丹波和其他大象长得都不一样,包括和妈妈都不一样,这就让它很自卑,天生就养成了胆小怯懦的习惯。但在朋友和母亲的帮助激励之下,小飞象逐渐拥抱真实的自己,迸发隐藏的潜能,最终实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闪亮逆袭。不少观众表示:“这是给成年观众的童话,小飞象每次起飞,都会让我们热泪盈眶,无比感慨。”

真人版《小飞象》由蒂姆·波顿执导,这位好莱坞鬼才导演凭借《剪刀手爱德华》《蝙蝠侠》《大鱼》《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名作被观众熟悉。由他来执导这部近似于童话的《小飞象》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真人版《小飞象》的故事和动画版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真人版中的人类角色加重了戏份,柯林·法瑞尔饰演的角色霍尔特因为身体受到重创成为残疾,在马戏团中挣钱混日子。但是,当霍尔特遇见了神奇的小飞象丹波,两个角色的命运也由此改变了。

真人版《小飞象》不惜工本打造极致视觉体验,兼具宏大气势和精美细节。据了解,影片坚持实景搭建游乐场、马戏团,呈现出比电脑特效更动人的真实质感。不仅重头戏浓墨重彩,《小飞象》的视觉享受更贯穿于每一帧画面,从小飞象在天地之间恣意翱翔到列车在无边绿野间的壮美旅途,从宁静安详的童话式小镇到光怪陆离的奇丽游乐场,画面随时惊艳观众,难怪爱娃·格林盛赞为“富于诗意、无比独特”。

这次出演《小飞象》的明星还有迈克尔·基顿《蝙蝠侠》、丹尼·德维托《蝙蝠侠归来》、爱娃·格林《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等等,一看就知道都是蒂姆·波顿导演的老伙伴们。

《海市蜃楼》 ◎上映日期:3月29日

《朱莉娅的眼睛》《女尸谜案》《看不见的客人》……无论做导演还是编剧,奥里奥尔·保罗的作品履历里全是悬疑作品。

奥里奥尔·保罗前作《看不见的客人》曾在2017年引发悬疑热潮,不仅获得豆瓣网8.8分评价,1.7亿元的票房还创下西班牙影片在中国的票房纪录。时隔两年,他携新作《海市蜃楼》再度来到中国。除了延续保罗一贯的悬疑烧脑风格,还加入科幻、爱情元素,通过一场风暴将横跨25年时空的人物命运串联在一起。

《海市蜃楼》的故事灵感则来源于保罗上一段爱情经历,他和那时的女友感情非常甜蜜,女友提议生个孩子,保罗思考了一下拒绝了,最后两人分手了。有一天他梦见了前女友,醒来后,他开始思考,如果当时两人生了孩子,现在会是什么样子?从这样一个有点蝴蝶效应的想法出发,他构思出了剧本。

片中,1989年一个风暴将至的夜晚,小男孩尼克目睹了邻居杀妻的全过程,被凶手发现的他在逃跑途中被车撞死。尼克死去25年后,幸福的已婚妇女维拉搬进了尼克住过的这所房子。一场和25年前一样的风暴让两段时空交错,维拉发现,自己竟能与电视机里的尼克跨时空对话。维拉透过电视机试图挽救尼克的性命,却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女儿消失、丈夫和身边的人全都不再认识自己。在风暴消失前有限的15小时里,维拉必须解开所有谜团,让生活重回正轨。

《人间·喜剧》 ◎上映日期:3月29日

近几年,开心麻花团队可以说是风生水起,从最开始的话剧到后来的小品,再到如今的电影,开心麻花一步步走到了国内喜剧界的前沿,更是捧红了沈腾、马丽、艾伦等一众优秀演员。而《人间·喜剧》正是艾伦“单飞”的作品之一。

故事由一场与钱有关的危机而起。濮通(艾伦饰)、米粒(王智饰)本是一对平凡夫妻,为生活的柴米油盐所困。而富二代杨小伟(鲁诺饰)因欠了巴爷(任达华饰)一屁股债后,事情却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所有人都被卷入一场连锁反应的生活旋涡。这是艾伦和王智继《夏洛特烦恼》后再次合作,在《人间·喜剧》里出演一对“怂夫悍妻”,平凡小夫妻一路对抗生活暴击,携手共渡生活难关。虽然是老搭档配戏,但整体效果一般,“笑果”远不如《羞羞的铁拳》。

《人间·喜剧》目前的豆瓣评分是3.5分,可以看出,观众对于电影并不看好。整部电影想要用多条主线叙事,集合各种冲突和矛盾来达到效果。但是本身并没有运用好,反倒是缺少了不少的色彩,情节之间的连接也不连贯。

新闻推荐

《歌手》杨坤四夺冠军 龚琳娜演唱古诗词垫底淘汰

歌手2019第11集由于波琳娜意外受伤退出,赛制有些变化,本轮变成踢馆赛,前来踢馆的是陈楚生。陈楚生是2007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英语无用?2019-03-24 08:00
评论:(迪士尼经典来袭 《小飞象》追梦传奇暖心励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