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唱作人为音乐而战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4-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唱作人为音乐而战

4月8日,爱奇艺全新自制网综《我是唱作人》在昆山举办开播发布会 ,宣布定档4月12日,并发布了唱作人集体版宣传片。这部宣传片展现了唱作人群体的迷茫 、自省和挣扎 ,在推翻、否定之后 ,依旧选择了对音乐最执着的坚守,不随波逐流,找回音乐的本质。此宣传片一经上线便引发热议,也让大家看到了华语流行音乐黄金时代回归的希望。

王源展现地道东北话

早前,《我是唱作人》先后发布了8位唱作人的个人宣传片,展现了他们撕掉标签,不畏流言与误解 ,要用音乐证明自己的决心和态度。而此番发布的集体宣传片则从华语音乐市场宏观的视角切入,展现了唱作人群体在市场瓶颈期下的真实状态。

在当天的“乐享·尝鲜日”开播发布会上,多家媒体一同观看了首期节目“尝鲜版”,从听觉到视觉到味觉,爱奇艺此次用最“新鲜”的方式,将最“新鲜”的玩法、体验和音乐全方位展现给大家,带领每一位现场观众亲身体验《我是唱作人》的魅力。

发布会现场,王源、热狗MC Hotdog、毛不易、汪苏泷、梁博、曾轶可、高进、陈意涵Estelle8位唱作人分享了节目录制中的趣事。发布会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东北气息,除了占据首发阵容半壁江山的“东北F4”之外,重庆人王源竟然也有着地道的东北口音。发布会现场,王源回应东北口音,原因竟然是身边东北人太多了,令网友感叹东北话的魔性传播能力。

不仅如此,“东北F4”还上演东北话教学课堂,唱作人高进S+级高难度东北话示范令曾轶可一头雾水。

直面唱作人生存困境

发布会现场,被问及最近在忙些什么的总监制陈伟回答“在忙着面对现实”,有着十多年综艺从业经历的他表示:“我们一直在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不是华语流行音乐怎么了,而是华语流行音乐传递的渠道怎么了。”从“现在 ,流行什么歌”到“有多少人,在认真创作”,萦绕心间的疑问时刻左右和影响着唱作人的思考,是该向市场低头还是依旧坚持自己的风格,是该等待市场回暖还是任作品石沉大海,这些都成为摆在唱作人面前的现实问题。

在原创音乐主题下,总导演车澈在赛制和规则上也花费了不少心思,最终形成了一套《我是唱作人》独有的竞争机制。在车澈看来,严苛的赛制是为了激发出唱作人最好的作品。他表示节目开始以来已经逼哭了不止一位唱作人。因为赛制压力,有的唱作人会在比赛开始前将提前写好的作品全部推翻重写,这对唱作人来说其实是非常崩溃的。作为经验最为丰富的音乐综艺导演之一,车澈表示原创音乐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他希望将《我是唱作人》打造成为“2019华语音乐新歌种草机”,通过节目让大家更关注到音乐本身。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我爱你,来宾 □兰惠超

从圣堂山走来,从土司衙门走来,从转轨煤城走来,从麒麟山走来,从温泉边走来,从将军第走来……歌声多么嘹亮,步履多么铿锵、多么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作人为音乐而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