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上海保利城市剧院6月开业 主打话剧、舞台剧演出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9 20:49   https://www.yybnet.net/

闵行一直是新老上海人的汇聚地,城市剧院更有“闵行人民家门口的剧院”之称,是闵行人最常走动的文化场所。

2020年初,坐落于上海市闵行区的城市剧院,加入了“保利”大家庭,成为北京保利院线全国第71家剧院,也成为上海第4家加盟保利的剧院。

经过六个月的蛰伏期,上海保利城市剧院将在6月14日试运营,用上海越剧院的经典剧作《梁山伯与祝英台》预热,6月19日正式开门营业,在人气小生翟李朔天的“千面之王”音乐会里迎来首演。

演出季八大系列海报

新演出季八大系列正在路上

重开大门后,上海保利城市剧院的新演出季将推出8大系列:保利Art云上音乐厅、当代话剧系列、悬疑舞台剧系列、国际大师系列、国粹戏曲传承系列、儿童亲子系列、城市之星大师名家公益讲座、公益惠民场。

由于疫情的冲击,互联网+前所未有地推动着各行各业的变革,“云演出”成了演出行业的新潮流,“保利Art云上音乐厅”便是上海保利城市剧院投身在线演艺市场的大胆尝试。

6月19日开始,翟李朔天、贾凡、金圣权、龚子棋等8位 《声入人心》人气小生,将逐一在云上音乐厅与观众见面。8场音乐会主打“线上+线下”联动,既开放线下售票,也会与优酷、B站、大麦合作开通线上直播,线上门票一张只需12元。

从《声入人心》出来后,翟李朔天曾多次参加保利组织的音乐活动。这一次,打头炮的他将率先举办“千面之王”个人专场音乐会,既有他擅长的经典音乐剧唱段,也有百乐门金曲,“一部分观众可以来现场,和演员亲密接触,一部分观众也可以看直播,尽兴刷弹幕。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很期待挑战。”翟李朔天说。

在“国粹戏曲传承系列”里,上海越剧院占了重要一席,会连续带来《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红楼梦》等经典剧目。

“我们跟随保利院线,在全国各地做了很多高质量、高回报的演出,这是上海第4家加盟保利的剧院,感觉又熟悉又陌生。很期待疫情后,在这里展现江南戏曲的魅力,和观众再次相拥。”上海越剧院院长梁弘钧说。

听说上海保利城市剧院正在大力推广云上音乐厅,梁弘钧想起了他们最近在云上的开发:2月至5月,上海越剧院总共直播了42场,收获了1700多万人次的网络点击,“云演出扩大了传统戏曲的传播力,加大了我们在互联网传播的自信,希望未来和保利有更多更优质的合作。”

另外,“当代话剧系列”将推出开心麻花作品如《竞选州长》《乌龙山伯爵》;“悬疑舞台剧系列”将推出东野圭吾作品如《黎明之街》;“国际大师系列”已经确认有钢琴家李云迪加盟;在“城市之星大师名家公益讲座系列”里,观众能看到黄豆豆、尚长荣、王汝刚、高博文、赵志刚、钱程、吴洁等名家的身影。

上海保利城市剧院董事长秦体记介绍,剧院未来会和上海的其他剧院错位经营,致力打造西上海地区的“戏剧中心”,主打话剧、舞台剧演出,同时,戏曲、舞蹈、音乐会、音乐剧等也不会缺席,“我们会充分利用保利的资源,观众喜欢看什么就做什么。”

翟李朔天发言

公益和惠民是关键词

即将启幕的演出季中,“公益”和“惠民”是关键词。

秉承“月月有公益”“场场有低价”的原则,上海保利城市剧院加大了全场票价不超80元的“公益惠民场”以及“城市之星大师名家公益讲座”排片量,同时在每场演出中设置了一定比例的公益低价票,让普通市民有机会体验高性价比的演出。

6月10日上午,上海保利城市剧院还将限时发售“开业纪念卡”,共计2020张。纪念卡采用实名制和充值形式,两年内,观众均可享受购票折扣,甚至腰斩至五折。

休整期间,上海保利城市剧院对剧场内的软硬件设备做了全面的保养和升级,包括舞台、观众席、各项机械设备。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复工的重要前提。剧院根据《上海市剧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制定了相应措施,同时,对所有员工进行新冠病毒预防培训并进行考核,满分方可上岗。另外,剧院各入口都配备了测温门,小型防疫站、隔离区等一应俱全。

消防方面,剧院更新了所有消防应急设施,设立了微型消防站,会定期组织所有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演习。

中场演出《梁祝》选段

保利院线的新成员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隶属于中国保利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剧院管理和演出运营集团企业。

目前,保利剧院公司在全国21个省份60座城市经营管理剧院71家,拥有观众厅超过130个,座位超过13万个,在全国拥有规模宏大的直营剧院院线。

17年来,保利剧院共计上演剧目6万余场,接待观众总数超过6000万人。仅2019年,演出量就达到了10000场,接待观众突破1000万人次。

上海保利城市剧院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春申文化广场,是上海西南地区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

剧院建筑面积7012平方米,建筑设计座位1100个,分上下两层观众席。剧院舞台灯光、音响等舞台技术设备,都达到了国家A类剧场的标准。

2020年1月起,经闵行区文旅局招标流程后,剧院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经营管理,正式加入保利院线。成为了继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保利大剧院、1862时尚艺术中心之后,上海第4家加盟保利的剧院。(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魏晨520官宣结婚 昔日“快男”王铮亮陈楚生等送祝福

魏晨晒出结婚照片5月20日,魏晨卡点13点14分在微博官宣结婚。照片中,魏晨和妻子穿着白色校服,笑容甜蜜。去年10月15日凌晨,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保利城市剧院6月开业 主打话剧、舞台剧演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