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暑期档综艺有新招 原创综艺坚持不断上新 更多元更有趣的玩法抢占荧屏C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8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仲维莉

暑期已至,今年综艺市场特别热闹。各种选秀类,竞技类,文化类,生活类等综艺不停地轰炸观众们的眼球。姐姐哥哥们“斩棘冲浪”,跑男、街舞纷至沓来。在茫茫综艺大潮中如何能够拔得头筹?今年综艺整体方向就是深耕内容——创意,出新。

姐姐们爆火

哥哥们来分一杯羹

说到今年最火的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必须要有姓名。和以往青春选秀不同的是,这一次率先打出了明星成团出道的牌。这放眼海外还是头一遭。嘉宾成员每个也颇具话题度,已经是今年大爆款无疑。而湖南台乘胜追击又再度推出《元气满满的哥哥》,其中会集杨洋、王耀庆、蔡国庆、潘粤明等资深实力派和流量小鲜肉,目前刚开机录制已经有多个消息发出,是湖南台的重点打造节目,而哥哥们带来的也会是和姐姐们完全不同的感觉,值得期待。

同是选秀综艺,除了选男团女团之外,今年还要选真正好笑的综艺咖。由李诞、何炅、大张伟、陈伟霆合作发起的《认真的嘎嘎们》在前两期已经有了不错的收视率。要在56位搞怪有趣的年轻人中,挖掘6位认真的GAGMAN(喜剧演员)成团出道。目前市场来说,综艺很多,综艺咖比较少,许多明星赶鸭子上架。想必这次的选秀会填补此处的空白;另外《运动吧少年》综艺也刚刚上线,也和以往一贯选柔软少年不同,这次选的是浑身肌肉、运动细胞发达的力量少年,旨在破除男团中常有的阴柔的感觉,另外也是展示竞技体育的魅力。

老牌综艺创新

新派综艺并进

在往年,暑期档一般是音乐类和选秀类的天下。但今年一些小圈层的创新题材占到很大比例。经营体验类真人秀已经成功和另外两类三分天下。老牌IP《中餐厅》今年有赵丽颖、黄晓明加盟,已经定档7月底。因为去年的“明学”致使这档节目在今年备受关注。而同样这季节目也进行了大调整,不仅仅是美食,还去到了户外。节目从湖北巴东出发沿长江而下最终到达武汉,在游轮上进行二十一天奇幻漂流。此外,《中国新说唱2020》《乐队的夏天2》《这就是街舞3》老牌综艺拟邀嘉宾也曝光,其中《这就是街舞3》导师大换血,订立了新的比赛规则,暑期档这些综艺在创新之后能否延续往日热度?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今年的文化类节目也有新牌面。《我在颐和园等你》不再只是单纯宣扬传统文化,还让明星们在苏州街开店,售卖文创产品。增加互动的同时还可以带货。《720潮流主理人》则是潮文化真人秀,节目让范丞丞、宋妍霏等明星在720小时内完成潮品的设计、生产、策展的限时挑战,传播潮流文化。

创新尝试,稳中求变

未来综艺市场大有可期

今年暑期档综艺充满了惊喜。各家在创新的同时,也稳扎稳打,保护好自己的市场。今年相同类型的综艺几乎都是错峰播出,避免打擂台的情况出现。最大程度上保留内容独特性优势,而不再是采取竞争的消耗策略。相比以往的竞争惨烈,大家都在守望相助。这对于综艺市场的长远发展来看是一件好事情。

超30档综艺预定的暑期档,可说是热闹非凡了,谁能成功出圈成为下一匹黑马?饱含制作人心血的新综艺陆续下场的情况下能否出现和《乘风破浪的姐姐》相抗衡的顶流热门?一切都是未知数。但让我们欣喜的是整个暑期档的综艺制作团队都在拼内容,攒话题。而不再只是一味地借鉴海外。相信这样良性循环下去,综艺市场的未来大有可期。

新闻推荐

学生们用力告别 创造仪式感

【编者按】每一年,都有“同学”变为“校友”,“我们学校”变为“母校”。但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凡,它承载着不一样的分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档综艺有新招 原创综艺坚持不断上新 更多元更有趣的玩法抢占荧屏C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