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李雪琴:北大毕业的抖音网红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5 03:53   https://www.yybnet.net/

“吴亦凡你好,我是李雪琴,今天我来到了清华大学,看,这是清华大学的校门,多白!”如果你常刷抖音,应该看过这个短视频。视频里,一个染着黄发,有些微胖的女孩说着一口东北话。她就是李雪琴,1995年出生,来自东北,本科就读于北大新闻学院,后来考上了纽约大学研究生。

“碰瓷”吴亦凡突然火了

李雪琴在抖音上的人气非常高,粉丝数量高达600万,发布的短视频获得了上千万点赞。

李雪琴压根没想过自己会火,更没想过会成为“网红”。在美国读书时,周围朋友都在玩抖音,就她不玩。“之前朋友都让我玩,大家不都玩吗?就随便发点啥,反正也没人看,也没有粉丝。我瞅他们发得乱七八糟的,所以回国后我也开始玩。”

外界曾猜测李雪琴有个厉害的团队,那句“你好,我是李雪琴”是刻意设计,猜测她故意“碰瓷”吴亦凡。向她求证,却发现答案非常无厘头,“说吴亦凡是因为那阵我看《中国新说唱》中毒,觉得吴亦凡挺好,挺有意思,就天天念叨他,所以就站那儿拍一个。”

在她的朋友看来,李雪琴走红是迟早的事,有人甚至感叹她“终于红了”。因为朋友觉得,李雪琴就是一个特别能说,还挺有意思的人。

更愿被称为内容创作者

李雪琴说自己的短视频基本上都是一遍成,懒得加字幕的话两分钟以内完事,要是加字幕的话最多不到十分钟。有时候,李雪琴兴致来了,会写一些东北话的搞笑说唱,出发点都是“想起来拍啥就拍啥”,创作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内。在《东北人怎么劝酒的》里,她唱道:“昨天喝了怕啥的今天透一透,凉的还是不凉的你先来一提篓”;李雪琴这段《东北人怎么劝酒的》在抖音点赞超百万。

李雪琴不认为自己是“网红”,她更愿意被称为“内容创作者”。“现在很多人提到‘网红’不是正向的情绪,有的人走红是因为好看,有的人走红是输出内容,这是两件不一样的事儿。”

李雪琴不觉得当学霸和当网红有什么可比性,“做学霸就是我学习好呗,当网红的感觉就是大家都喜欢我呗”。

李雪琴的偶像是爱因斯坦,人生信条是自由、快乐、健康。不忙的时候她喜欢宅在家里,她看的书很杂,有心理学、编剧、诗集、小说,有时还爱看夜航船。“但我翻完啥也记不住。”李雪琴乐呵呵地说。 中国新闻网

新闻推荐

海选变“生存游戏”说唱节目还能怎么玩?

海选变“生存游戏”《说唱新世代》《中国新说唱2020》《说唱听我的》近日,综艺《说唱新世代》开播,刚上线几天就吸引了...

相关推荐:
40岁的谢霆锋 变了2020-08-30 19:23
猜你喜欢:
当音乐遇到烟火气2020-09-18 13:58
评论:(李雪琴:北大毕业的抖音网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