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翻唱经典,分享音乐故事 廖昌永开启《时光音乐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10-29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从“好声音导师”到“时光好友”,歌唱家廖昌永近期开启了霸屏模式。由湖南卫视打造的音乐节目《时光音乐会》开播以来好评不断,该节目邀请数位跨时代的实力歌手,互相翻唱经典歌曲,分享音乐背后的故事,展开文化变迁的时光画卷。近日,廖昌永接受了半岛全媒体记者的采访。

不同于竞技类综艺的感官刺激,《时光音乐会》在廖昌永眼中,更像是一个温暖的音乐沙龙分享会,音乐创作者人生感悟的二次传达,不仅让大众对音乐背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重新演绎该作品的音乐家们有了借鉴的方向。在好山好水之中,跟亲人朋友一起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对话场域,音乐分享成为一种回归真心的情感交流仪式。

聊到经典歌曲《往日时光》时,廖昌永回忆起了与乌兰托嘎老师和克明老师初次见面的场景,在歌曲制作完成之前,几位朋友一边弹琴,一边唱歌,听得廖老师泪流满面。这首歌承载着许多往日的记忆,农村生活的点滴美好,成长中朋友们的聚散……但熟悉的音乐响起,老旧物件的触发,却让泛黄的记忆更加鲜活。正如歌中所唱:“人生中最美的珍藏,正是那些往日时光”。廖昌永并不为此伤怀,他认为虽然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奔忙,但我们并不会因为磨炼而失去对人生的期许。歌曲为我们带来的那些对生命、人生和事业的感悟,如今通过音乐故事的讲述,为更多新朋友传递了力量,“生活永远是美好的,我们要努力去追求这样一个美好。”

音乐和音乐综艺,说到底是一种文化力量,廖昌永以开放的眼光看待二者的关系。“综艺舞台与歌剧、音乐剧的舞台一样,都是我们展现艺术才华的窗口”,他认为对待音乐不能故步自封,每一种方式的音乐表达都有可取之处,“演出没有小舞台”。

年轻歌手追求音乐的道路上,一定会遭遇困难或挫折,对此廖昌永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真诚,不忘初心。一个歌手只有清醒地将自己摆在正确的位置,所创作的音乐才会丰满。歌手和听众之间,应该像朋友和家人一样真诚交往。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和音乐家的表达是分不开的,只有对音乐作品用心,对观众真诚用心,用真情表达自己的作品,才有成为一流艺术家的可能。

新闻推荐

火锅调味料不香了?天味食品、颐海国际遭遇资金大撤退,股价腰斩

记者|袁颍琪编辑|陈菲遐一份减持公告,带崩了天味食品(603317.SH)的股价,也把人们的关注再度拉向火了多年的火锅调味品赛道。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翻唱经典,分享音乐故事 廖昌永开启《时光音乐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