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金嗓子宣布退市:词家喻户晓 掌门人一度成“老赖”

2021-11-01 09:00   https://www.yybnet.net/

“保护嗓子,请用金嗓子喉片,广西金嗓子!”这句广告词曾是一代人的记忆,但这家家喻户晓的公司,即将在港交所退市。10月29日,在港交所给的最后期限前,金嗓子(06896.HK)发布公告称,要约人(一间由创办人控股公司及亚赋控股公司间接全资拥有之公司)与本公司以通过协议安排方式将本公司私有化,将按每股计划股份2.80港元注销股份(较昨日收市价溢价3.7%)。

预期将于2021年12月15日上午九时正撤销股份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金嗓子公告截图

金嗓子公告截图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10月29日收盘,金嗓子股价报收2.69港元,跌0.37%,市值不到20亿港元。上市6年以来,金嗓子股价曾从每股最高6元多下挫至1元多,市值最多缩水达90%。金嗓子股价截图

金嗓子股价截图

因未支付广告费

75岁女富豪曾被限高

1993年,试投产金嗓子喉宝,市场迎来一片叫好;1994年正式成立广西金嗓子制药厂;九十年代末公司产值达2亿元,跻身全国百强制药企业;2015年7月,金嗓子在港交所上市,市值一度高达60亿港元……

但曾经风头无两的金嗓子,近几年的日子却并不好过。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2019年,金嗓子因未支付广告费陷入失信风波。彼时已经73岁的金嗓子董事长江佩珍,也因此成为“老赖”,被限制乘坐飞机、在星级以上宾馆居住等高消费行为。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广西金嗓子的具体失信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而之前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要求被申请人广西金嗓子食品有限公司支付5194.98万元”,截至被执行信息发布日广西金嗓子全部未履行上述义务。

金嗓子食品及江佩珍被列入“老赖”,缘起于金嗓子食品和星空华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星空华文)的广告纠纷。

2016年,金嗓子草本植物饮料上市,为宣传该产品,金嗓子食品与《盖世音雄》及《蒙面歌王第2季》达成合作,计划在两档节目中投放总额8000万元的广告。节目播出期间,金嗓子食品共支付1300万元,因不认可《蒙面唱将猜猜猜》和《盖世音雄》的收视率,金嗓子食品拒绝支付广告代理方星空华文剩余广告费。

随后,星空华文一纸诉状将金嗓子告上法庭。经法院判决,双方广告合同实质成立;《蒙面唱将》完成保点收视率,《盖世英雄》未完成保点收视率,金嗓子食品应支付剩余广告费5167万元。

但此后,金嗓子食品拒不执行,星空华文向法院申请冻结其账户,却发现子公司只有100多万资金,其余土地资产都在母公司名下。

不过根据最新信息显示,江佩珍已经被撤销了限高令。中国执行信息网截图

中国执行信息网截图

公司产品单一

退市之后何去何从

9月23日,金嗓子发布其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金嗓子营收3.7亿元,同比增长83.1%;净利润为8150万元,同比增长415.8%。金嗓子半年报截图

金嗓子半年报截图

金嗓子解释称,收益增加是因为2021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已经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水平。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金嗓子营收结构单一,公司一直依仗金嗓子喉宝和金嗓子喉片(OTC)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甚至占据了总销售额的89%。半年报内两款产品收入同比大幅提高,均因为恢复至疫情前销售水平。

但目前,这两款产品也面临着销售天花板。去年年报显示,2020年,金嗓子喉片的销售收入约为5.8亿元,同比减少19.3%;喉宝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约5370万元,同比减少了19.6%。

为了破解产品单一化难题,江佩珍也曾试图走多元化道路。比如2016年5月推出了金嗓子草本植物饮料,2019年7月推出金嗓子肠宝。但这两款产品都销售量寥寥,以失败告终。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谢雨桐

原标题:《金嗓子宣布退市》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进群门槛500元 铁粉还给“事业编” 记者潜入“明星高端粉丝群”,揭开应援打榜、诱导消费乱象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钟闻廷(署名除外)8月27日,中央网信办围绕应援打榜、互撕谩骂、诱导消费等方面出台十项举措。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嗓子宣布退市:词家喻户晓 掌门人一度成“老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