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71547acae3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4006.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音乐综艺怎么唱不灵了-地方网
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音乐综艺怎么唱不灵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3-21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音乐综艺节目扎堆儿,《闪光的乐队》《爱乐之都》《春天花会开》《天赐的声音》等一个接着一个,纷纷开始主打分众音乐类型,有的关注乐队,有的关注时下大火的音乐剧。但从播出效果看,反响平平。不禁引人发问:音乐综艺怎么唱不灵了?

流量明星跨界加持,点评让网友大呼尴尬

对于《闪光的乐队》,不少观众曾抱着看乐队的心态而来,结果发现这节目不如改名叫“闪光的主唱”。摇滚老炮儿张楚、音乐人杨坤、萧敬腾、张碧晨的确都是有实力有号召力的歌手,但既然节目想关注乐队,那故事逻辑和画面的视觉语言为何依旧凸显主唱?乐队的“团魂”相对缺席,让节目缺少了一些味道,落入传统明星竞演的俗套。

《爱乐之都》号称希望用线上带动线下,推进音乐剧产业升级,但首期播出后有观众质疑,让张雨绮担任爱乐助力团成员,也就是评委的重要角色,凭的是什么?她点评一组演员时,关注的点不是音乐也不是表演,而是“男女主最后为什么没有深吻”,这让不少网友大呼尴尬!

《爱乐之都》本质上也是个竞演节目,造星显然是最重要的目的。节目中渲染了很多观众落泪的瞬间,又把上场的演员极尽描绘成“遗珠”,但节目组想制造的效果过于外露,看起来甚至像在捧杀。

抓住核心特色并适度宣传才是成功秘诀

一个音乐综艺节目只垂直关注音乐领域的一个风格或主题分类,做好了自然能把一度小众的品类传递给大众,节目组也可以收获红利,但这需要制作方足够专业,准确找到这一领域的核心特色,再把它适度放大。然而,近期的综艺似乎让人感到遗憾。

其实,音乐综艺并非没有成功的先例。当年《乐队的夏天》爆

红出圈,节目方在准备时曾恶补

乐队知识和文化,节目中宣扬的内容也恰到好处,这才让节目在业内业外都站得住脚。既然很多综艺都自称希望推动行业发展,那就应该把眼光放长远,而不是竭泽而渔,或是消费粉丝的热情。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生活纪事 你的人生藏在选择里

杨桂敏二十年前的夏天,我幼师毕业,那时师范类的中专是包分配。当时,我分配到省城的一家幼儿园。就在我准备去签订合同的头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综艺怎么唱不灵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71547aca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