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老司机快开车 的士速递系列又来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0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玮

作为20年老司机,《的士速递》系列独创飙车混搭喜剧风格。如今第五部重启,讲述全新乌龙CP对抗跨国犯罪团伙的故事,还是原来的配方,却搭载更多的惊喜。

《的士速递5》上映日期:8月3日

法式飙车喜剧《的士速递》系列,一直是影迷心目中刺激又欢乐的存在。和阳刚气十足的美式“速度与激情”相比,片中无论是随处开怼的嘴炮,还是随时开拔的飙车,都让人感受到兼具幽默与凌厉双重气质的法兰西风情。

从1998年第一部《的士速递》一直到如今上周末公映的《的士速递5》,这个欢乐的飙车系列已经走过了20年的历程。该系列的第五部,应算作这一系列的重启,毕竟如今距离最近的《的士速递4》也已经过去了11年的时间。导演与主演的阵容,已经由更年轻的一代担当。所以,《的士速递5》就显得格外热闹,有致敬、有传承。所以,无论是老影迷,还是新观众,《的士速递5》都能让人找到嗨点。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世界杯的热潮结束还不算太久,这个系列都充斥着足球元素,可见法国人对足球的热爱。

如果看《的士速递》的前四部,其实会发现,这是一个典型的的士飙车大佬与高颜值警察的搭配,向来车技如神的丹尼尔,无论是送披萨,还是开出租,都无比彪悍;而考了半辈子驾照都没过的警察艾米,是丹尼尔从天而降的完美搭档,让这个的士小子,一次次地助力警方,破获惊天大案,屡建奇功。这种搭配,和美式的《速度与激情》系列中的兄弟情、正邪战,有着根本的不同。

到了第五部中,向来坏坏的法国人,却把前作的构架全部推翻了重建,组成了一对新的搭档:车技过人的警察,和蠢蛋无比的的士司机,阴差阳错地配到了一起。这种致敬与逆反,从人物设定上,就带来了无限的喜感。当然,香车、美女、飞机、游艇,各种火辣的画面,各种火爆的场面,各种让人捧腹的秀逗剧情,一个都不会少。法国人自黑起来也毫不手软,上到马赛市长,下至警局里的各色小人物,全都有着贱萌的表现。

归根结底,《的士速递5》虽然笑料满满,但还是一部飙车题材的电影,虽然全片各处插科打诨,但飙车戏,还是格外出众。要知道,曾经的《速度与激情》系列,也在《的士速递》中,汲取了不少的灵感,而今这一部,更是汇聚了欧洲最会拍飙车戏的工作人员——就是拍出了《飓风营救》《玩命快递》两大系列的主创团队。因此,神乎其技的汽车改装,意想不到的汽车变身,扣人心弦的飞车追逐,甚至变出了翅膀的汽车直接飞到了海中的游艇之上,大开眼界又大开脑洞。

《妈妈咪呀2》上映日期:8月3日

《妈妈咪呀!》音乐剧是百老汇的卖座经典,在国内上演时也曾掀起观看热潮。同名电影则在2008年被首次搬上大银幕,曾获得多项金球奖和格莱美奖提名,最终票房全球超过6亿美元。

《妈妈咪呀2》的阵容比星光熠熠的前作更加耀眼。不仅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奥斯卡影帝科林·费斯、阿曼达·塞弗里德、皮尔斯·布鲁斯南、多米尼克·库珀等悉数回归,更有备受瞩目的英国年轻女演员莉莉·詹姆斯、流行音乐天后及奥斯卡影后雪儿、“教父”安迪·加西亚等的全新加盟。

《妈妈咪呀2》是第一部的前传,唐娜充满意外的情感经历是如何发生的,将在此部中有所交代。唐娜、罗茜、谭娅、哈里、山姆、比尔等主角们年轻和老年时期都由不同的演员出演,通过镜头语言闪回交织在一起,是美好而又盛大的时间穿越。沿海公路、阳光小城、山顶别墅、瑞典海边小岛,这些闲适气质的风景不仅让人憧憬起热力四射的青春,同时也开始向往一场任意而为的旅行。所以也有观众表示,观影的过程“感觉就像在度假胜地的海滩上舒服地度假,和片中角色们一起happy,非常愉悦放松”。

新闻推荐

获10项大奖

音乐剧《乐队造访》新华社纽约6月10日电第72届托尼奖颁奖典礼10日晚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举行,百老汇音乐剧《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司机快开车 的士速递系列又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