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欧美音乐 > 正文

8死25伤 美国一音乐节发生踩踏事故

来源:成都商报 2021-11-0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天文世界”音乐节活动现场

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最大城市休斯敦举行的“天文世界”音乐节上,人群过度拥挤并发生踩踏事故,美国警方6日说已经对此启动刑事调查。“天文世界”音乐节原定5日和6日在休斯敦NRG公园举办两天,但因5日晚踩踏造成至少8人死亡、25人受伤,约300人在现场接受医学检查和治疗,6日活动被迫取消。

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最大城市休斯敦消防官员6日凌晨说,5日晚在当地NRG公园举办的一个音乐节活动,因人群拥挤发生踩踏事故。

休斯敦消防局长萨姆·培尼亚6日凌晨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当地时间5日晚9时许,参加“天文世界”音乐节一场户外音乐会的人群开始向前方舞台挤压,引发恐慌,有人摔倒、昏迷,导致恐慌加剧。

据休斯敦警方和媒体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8人确认死亡,25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其中包括一名10岁儿童,另有约300人在现场接受检查。目前死者身份和年龄尚未公布,死因有待法医确认。

新华社报道员6日凌晨在现场看到,事发地NRG公园一片寂静,人群已经散去,警车仅余寥寥几辆。据了解,这里是一座大型综合设施,占地约1.4平方公里,包括4个场馆和大型户外活动场地,每年举办多项体育赛事和大型会展。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事发音乐会5万张门票被销售一空,当天演出现场异常拥挤。媒体援引一名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十分突然,“似乎只持续了几分钟”。报道说,5日晚的演出在踩踏事故发生后提前结束,6日的音乐节活动已被取消。

休斯敦警察局长特洛伊·芬纳说,凶杀案调查部门和缉毒部门分别对这场踩踏事件启动刑事调查,“我们会彻底查清来龙去脉”。

眼下警方仍在等待验尸结果,以确定受害人死因。从初步情况看,一些人是被踩踏而死,但是有人举报称看到注射毒品等违法行为,警方表示将调查死因是否涉及吸毒过量。

按美国媒体说法,这是2003年以来美国死伤最严重的演出安全事故。2003年2月,美国罗得岛州一家夜总会在现场表演期间发生火灾,导致约10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何以发生

瞬息之间,一场流行说唱乐的狂欢, 变成了恐怖的“修罗场”。

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6日,惊魂未定的音乐节亲历者或接受媒体采访,或通过社交媒体,讲述发生踩踏时的恐怖时刻。

“人群挤得我喘不过气来。”22岁的现场观众埃米莉·蒙吉亚回忆说:“我开始尖叫求救,感到很害怕,好像就要死了。”

另一名现场观众埃伦·埃文斯拍摄到歌迷爬上扬声器支架以躲避汹涌的人潮。埃文斯看到有人被推倒,有许多人哭着想要离开,那是“一生中最惊恐的时刻”。

一段视频显示,当晚9时许,音乐节创办者、美国当红说唱歌手特拉维斯·斯科特登上舞台时,人群向台前涌去,场面越来越混乱。当一辆救护车闪着灯驶入拥挤的现场时,斯科特中断演出,看向台下,表情困惑。

19岁观众哈马德·巴拉克描述说:“太多人了!人与人挤在一起,我呼吸困难。”

休斯敦消防局长培尼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事发时,人群向前方舞台挤压,引发恐慌,有人摔倒昏迷,出现伤亡后再次在人群中引发更严重的恐慌。

休斯敦警察局长特洛伊·芬纳说,一名安保人员在混乱中试图拦住某人,但是突然感到“脖子被针扎”,随即失去意识。急救人员后来给这名安保人员注射阿片类解毒剂,才将其救醒。

尼娅拉·古兹从踩踏事件逃出后心有余悸:“当时,我的肋骨快被挤断了,脖子被别人的胳膊硌得慌。我努力呼吸,但根本喘不过气。”她绝望之下,对着别人的肩膀狠狠咬了一口,对方吃痛让开,才让她侥幸夺路逃生。

据音乐节网站介绍, 事发场地可容纳20万人,但音乐节举办方决定限流,只发售5万张门票。这些门票很快被抢购一空。踩踏事故发生后,原定6日举行的音乐节活动被取消。

死伤者为何以年轻人为主?

在这次踩踏事故中,死伤者以年轻人为主。

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8名死者的年龄大多在14岁至27岁之间,包括两名未成年人。共有25名伤者被送往医院,目前仍有13人住院接受治疗,25人5日晚被送入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出现心脏骤停状况。截至6日,仍有13人住院治疗,其中5人不到18岁,包括一名年仅10岁、生命垂危的儿童。

休斯敦当局表示,死者具体死亡原因尚待确认。

音乐节的主创者斯科特现年29岁,是休斯敦本地人,曾凭包括《天文世界》单曲和专辑在内的音乐作品8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作为美国流行乐坛当红歌手,他的乐迷群体以年轻人居多,其中包括大量未成年人。

事故发生暴露哪些隐患?

从目前市政当局和媒体披露的情况及亲历者回忆来看,音乐节很可能存在秩序混乱、缺乏应急预案等诸多隐患。

目击者阿尔伯特·迈尔扎说,他5日白天便看到“很多人饮酒,举止疯狂”,大约半数人看起来不到21岁,“人们互扔东西,各种物品满天飞”。另一名观众珍妮弗·奥尔特加说,5日午后秩序尚可,到16时逐渐乱糟糟,她看到3人被打掉牙后流血离开。

19岁的现场观众哈马德·巴拉克说,事故发生前,人们就“越来越不守秩序”。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5日下午开始入场时,数百名歌迷不顾安保人员阻拦,冲入一个贵宾安检口并绕过金属探测器。混乱中有人受伤,有人被拘留。

从底特律来参加音乐节的乐手阿尔伯特·迈尔扎说,在音乐会现场,青少年歌迷非常多,他看到“很多酗酒和疯狂行为”“有人扔东西,(东西)到处乱飞”。

休斯敦消防局长塞缪尔·培尼亚说,音乐节现场设有简易诊所,大约300人5日因各种伤病接受医疗服务,其中多人是吸毒过量。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许多观众要求中止演出,市政当局宣布出现“大规模伤亡”37分钟后,音乐会才“提前结束”。演出的持续进行也影响了救援行动。

休斯敦警察局长芬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场观众有5万人之多,他担心突然叫停演出可能引发难以控制的骚乱。但《休斯敦纪事报》说,休斯敦地区因天气等原因突然取消露天活动的情形颇为常见,音乐节组织者和市政当局应有关于如何叫停演出的“计划和程序”。工作人员在必要时仅用几秒钟就能关闭舞台所有电源并通过音视频系统播放安全信息。但事发当晚,现场无人播放任何安全信息。

休斯敦市长特纳承诺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但调查可能持续数周或数月。

(新华社记者 徐剑梅)

新闻推荐

新黑人电影与其政治表意:当种族问题成为“后景”

原创深焦DeepFocus深焦DeepFocus新黑人电影与其政治表意作者Will纽约大学电影学研究生,黑则明BlackLight成员,喜欢PTA编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死25伤 美国一音乐节发生踩踏事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