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 斩获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及最佳女主角奖 “潘金莲”捧得“金贝壳” 范冰冰抱走“银贝壳”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2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范冰冰再获国际A类影后。▼范冰冰获奖后激动拥抱冯小刚。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由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罕见地包揽电影节两项重要大奖,在斩获电影节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贝壳奖”的同时,女主角范冰冰摘得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奖”,而这也是范冰冰自2011年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之后再度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封后。

A.“冯氏幽默”征服西班牙 获A类电影节最高奖

每年9月底于西班牙举办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与柏林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等同属国际A类电影节,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电影节之一。此次由冯小刚执导,刘震云编剧,范冰冰领衔主演,郭涛、大鹏、张嘉译、于和伟、张译、李宗翰、赵立新、田小洁、范伟、高明、刘桦、黄建新、李晨等出演的《我不是潘金莲》在本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影片“金贝壳奖”和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奖”,罕见地将两项大奖收入囊中,这也是中国影片时隔7年再度获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大奖。

从1997年《甲方乙方》开始,冯小刚导演先后为观众奉上《没完没了》《大腕》《手机》《非诚勿扰》等多部经典喜剧电影。而《我不是潘金莲》在延续冯氏幽默中又有突破,着力于展现故事背后道理的幽默并采用圆形画幅的形式配合呈现。颁奖典礼上冯小刚导演一路小跑上台领奖,他表示:“我快60岁了,拍了很多电影,当我准备拍《我不是潘金莲》的时候,我希望像一个青年导演一样做一些胆大妄为的事情,我知道这个会承担非常大的风险,事实上我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但我非常固执地坚持下来了,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是今天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给了我一个答案,感谢组委会鼓励我去做一些勇敢大胆的尝试。”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我不是潘金莲》在西班牙的首场放映即获得了观众热捧,全场国外观众占据90%的情况下现场气氛仍高潮迭起,映后观众更全体起立向主创致以热烈的掌声,堪称用电影艺术打破了“文化壁垒”。此前影片还斩获多伦多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费比西奖)。同时影片在好莱坞主流媒体引发巨大反响,《综艺》盛赞影片“很迷人,轻松地承载了更宽广的内涵”,美国娱乐界两大报刊巨头之一的《好莱坞报道》则力赞范冰冰的表演“表现了她作为喜剧女演员的天赋”。

B.“最土”范冰冰不辜负“众星捧月” 国际A类电影节再“封后”

范冰冰此次斩获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是继东京国际电影节凭借《观音山》折桂后再度在国际A类电影节“封后”。《我不是潘金莲》中她饰演的村妇李雪莲为了纠正一句话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打了十年交道,为更好地演绎农村妇女还原角色原貌,范冰冰在剧中不惜“自毁”形象,举手投足间完全融入人物角色。同时,范冰冰作为影片的唯一女主角,与郭涛、张嘉译、于和伟、赵立新、刘桦、范伟等演技广受好评的老戏骨搭戏却丝毫未掩其光芒,此次勇夺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影后”更是佐证了冯小刚之前对其“没有辜负众星捧月”的评价。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聚焦 杨坤新歌抄袭英已故歌手歌曲?

杨坤歌手杨坤近日发布了由自己参与作曲的新歌《不息之河》。据歌曲公开信息显示,《不息之河》作曲人为杨坤/曲世聪/宋睿,并未写明编曲者。14日,有网友发文质疑这首歌涉嫌抄袭英国已故歌手大卫鲍伊(Da...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 斩获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及最佳女主角奖 “潘金莲”捧得“金贝壳” 范冰冰抱走“银贝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