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踏血寻梅》将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出征。该片让郭富城再次荣登香港金像奖影帝,共横扫香港金像奖影帝后及男女配角共7项大奖;去年也获金马奖8项提名,最后,演员白只抱走最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2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各国报名时间即将截止,《踏血寻梅》将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出征。该片让郭富城再次荣登香港金像奖影帝,共横扫香港金像奖影帝后及男女配角共7项大奖;去年也获金马奖8项提名,最后,演员白只抱走最佳男配角奖。

据悉,中国台湾地区由于规定需在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在台上映至少7天的影片才可报名,颇受瞩目的赵德胤的《再见瓦城》及钟孟宏的《一路顺风》都不合乎规定,所以无法参赛。另一部可以报名的林书宇执导的《百日告别》,去年令林嘉欣获金马影后,也在阿姆斯特丹亚州国际电影节获最佳影片奖,但因公布时间仓促,也来不及报名。最终《只要我长大》确定代表台湾参加奥斯卡外语片征选,该片由陈洁瑶导演,小薰、叶玮庭及一群原住民小孩主演,描述原住民偏乡孩童的教育及家庭问题。

亚洲地区,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很早已宣布报名奥斯卡的代表,不是近期票房轰动的《釜山行》,但同样是孔刘主演的金知云导演的新作《密探》。日本资深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反战电影《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将代表日本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是山田洋次第5次代表日本参加奥斯卡,他的《黄昏清兵卫》曾在200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新加坡则由入戛纳影展、讨论监狱死刑故事的《监狱学警》代表报名。(新浪)

新闻推荐

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照片 在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后,19日6时32分,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先后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神舟十一号

这是景海鹏(左)和陈冬在天宫二号实验舱(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照片在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后,19日6时32分,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先后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踏血寻梅》将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出征。该片让郭富城再次荣登香港金像奖影帝,共横扫香港金像奖影帝后及男女配角共7项大奖;去年也获金马奖8项提名,最后,演员白只抱走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