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中国情书》首播,老戏骨现场诵读情书打动众人 字里行间,“歌唱”着冼星海对妻子的爱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11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一档以情书为载体、诵读为传递,通过个人情感线索还原历史时代的文化背景,并追寻中国文化的流传演变过程的文化类节目昨晚播出第一期,著名表演艺术家鲍国安、宋春丽等来到现场,给观众演绎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情书故事 。

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鲍国安老师换上了新四军的军装,在现场朗读了时任新四军第四师师长的彭雪枫将军写给他孕中妻子林颖的情书。这封满怀着爱意的信,让大家认识了一个戎马一生智勇双全的大将军,也让大家看到了彭将军作为丈夫和父亲的铁骨柔情。

同样在上个世纪40年代初,还有一位伟大的音乐家,也给妻子寄送过满满的情意,他就是《黄河大合唱》的作曲者冼星海。虽然处境艰难,但是冼星海在信中写到最多的还是对妻子、女儿和母亲的牵挂。这个以黄河自励自勉的汉子深深打动了知名演员、读信人石凉,他用自己留学国外的亲身感受,在现场深情演绎了当时贫病交加的冼星海写给妻子钱韵玲的这封家书。节目现场,落叶满地的形象场景展现了这份情书的“深秋”背景,而石凉老师深厚的表演功底和强大舞台感染力仿佛将观众一下子带回了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切身感受着冼星海对妻子的思念和爱意。(搜狐)

新闻推荐

艺人汇聚“星光大赏” 张艺兴新专辑《sheep》获“年度最佳”

近日,“腾讯视频星光大赏”在北京落幕,范冰冰、黄晓明、黄渤、杨幂、杨洋、赵丽颖、张艺兴、迪丽热巴、靳东等40多组艺人一一亮相。当天北京气温低至-6℃,穿着短裙走上红毯的女明星们无不瑟瑟发...

相关新闻:
简单的幸福2017-12-08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情书》首播,老戏骨现场诵读情书打动众人 字里行间,“歌唱”着冼星海对妻子的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