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揭晓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11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揭晓,《看山看水看中国》《书香满中华》等30首作品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宣传推广活动,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共同组织,至今已推出五批歌曲,在全国影响广泛。本次入选歌曲共30首,已被中央电视台摄制大型实景MV,现在央视相关频道及全国各地卫视和广播电台、网络媒体上播放。其中,不少歌曲已在老百姓中传唱,并深受好评。

据了解,“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汇聚了全国音乐创作骨干的智慧和力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会在艺术语言、艺术情感中,以巧妙的艺术性和强烈的感染力展现中国梦的精神内涵。每位词曲作者与演唱者都对歌曲注入自己的真情实感,这批歌曲词曲优美,易于传唱。

《看山看水看中国》是吕继宏、张也演唱的歌曲,由王晓岭作词、胡廷江作曲。春晚演出中,歌唱家张也和吕继宏演绎到位,细腻和铿锵结合得恰到好处。歌舞中还插入了各地发展的盛况,体现了正在高速发展的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期盼,对国家兴旺、富强、发展的自豪。

入选歌曲《天眼》,是以2016年9月在贵州落成启用的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为题材创作的。该曲由著名作词家陈涛、作曲家印青共同创作,优秀青年歌手汤非演唱。“中国天眼”是国家科技创新代表性工程,标志着人类关于宇宙新知的探索又迈进了一步,是中国梦生动实践的真实写照。歌词从人类对宇宙孜孜不倦的探索切入,既有家国情怀,也有个人感受。音乐既有大气磅礴的意境,也有个人情感的倾诉。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中的演唱者,会集了不少国内一线人气歌手,比如韩红、孙楠、韩磊、毛阿敏、张杰、袁娅维、金志文等,他们的演唱功底十足、风格鲜明,主题歌曲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众多听众的喜爱。 本报综合消息

歌曲名录

《新的天地》《看山看水看中国》《向往》《千年之约》《走在春天的路上》《中国》《脚步》《天眼》《好儿郎》《小康时光》《那一天》《劳动托起中国梦》《母亲是中华》《春到最北方》《坚守》《丝路新绿》《满城烟花》《重逢》《书香满中华》《梦想开始的地方》《爱国歌》《俺们的贴心人》《大地芬芳》《月亮看我》《好人》《春天的鲜花》《海知道》《中国少年》《故乡老街》《杜鹃花红》

新闻推荐

《国家宝藏》首播口碑飙升

3日综艺《国家宝藏》在央视首播,这两天已经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豆瓣评分高达9.3分。除了首播出现的梁家辉、王凯和李晨,梁朝伟、段奕宏等也将陆续在各期出现,而更让人惊喜的是,张国立则担任了该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揭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