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地球最后的夜晚》入选法国《电影手册》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05 12:13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剧照

本报1月4日讯(记者 张晓涵)3日,影史上最具影响力电影杂志之一的法国《电影手册》刊发“2018年最期待电影”封面专题。由毕赣编剧并导演,汤唯、黄觉、张艾嘉、李鸿其、陈永忠等主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备受青睐,入选该片单。

《电影手册》以其独树一帜的电影品位及其对电影艺术性的极高追捧而备受国际关注,其“年度期待”的入选作品亦被认为是延续电影艺术发展、提供世界电影新经验的重要前瞻。曾因处女作《路边野餐》被该刊赞许的华语导演毕赣,被称道“给中国电影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他的作品创作了一种强有力的新魔幻现实主义,有时令人费解,却刻刻让人着迷”。

刊发“年度最期待电影”专题,已成为《电影手册》多年来的固定传统。此次片单中,中国导演贾樟柯的《江湖儿女》,加拿大导演哈维尔·多兰的《多诺万先生的死与生》,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的《此房是我造》等作品皆有入选。

据悉,《地球最后的夜晚》讲述一度消失的中年男子回到贵州,偶然发现一个神秘女人的踪迹,12年前与她一起度过的那个秘密夏天,又重新在其脑海里浮现……过去与此刻,现实与梦境,将变幻交织在一场大胆创新的黑色电影芭蕾中。

新闻推荐

转型制作人,不惧比较 文化节目《信·中国》将播,朱军谈创作幕后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作为中央电视台2018年推出的开年大片,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即将播出。《信·中国》致力于发现鲜为人知的中国共产党员的书信,让观众为书信中的情感而感动。值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球最后的夜晚》入选法国《电影手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