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我不是药神》突破10亿票房,《动物世界》却连本都回不了?

2018-07-0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由【番茄娱评】独家发布企鹅擅自转载必究!欢迎转发分享~

近日,国产电影市场相当火爆,上映仅3天的《我不是药神》票房已经突破10亿,获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主演徐峥更是凭借此片走上了流量中生的道路,王传君也成功转型,摆脱了观众心目中的“关谷”形象。

和《药神》节节高升的票房相比,另一部稍早上映的电影情况就没有这么乐观了。《动物世界》上映10天票房仅达4.14亿。

其实《动物世界》的成本投入并不小,因为请了《变形金刚》的特效公司,还有上百号外籍演员,制片人坦言花了很多钱:“虽然不到3亿,但成本不低。”保守估计创作成本在2.5亿以上,如果票房想要回本,差不多需要8亿。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我不是药神》热度还会持续一阵子,再加上7月13日姜文的《邪不压正》即将上映,也会吸引不少票房,《动物世界》想要达到8亿票房回本有一定的难度。

虽然票房没有达到预期,但《动物世界》的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从豆瓣评分来看,《动物世界》7.3分,这样的评分在国产片里面算是非常可观的了。

7.3分到底是怎样的水准呢?对比看来,豆瓣评分7-7.5分段,就集中了很多票房不错,口碑合格的商业电影。

甚至6.5-7.0分数段也有不少引发了热烈讨论,票房颇为可观的电影。

既然口碑不错,制作也用心,那为何这样一部有口碑、有流量小生加盟的电影却难以取得理想的票房呢?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题材冷门

超现实荒诞题材在中国算是冷门,而且漫改电影不是人人都爱看的。再之电影名称误人,很多观众看到电影名的第一反应就是动画片或纪录片,因此削减了观影兴趣,电影名称没有凸显出“赌”的主题。

二、营销方向失误

观众更想看到的是剧情好的、有质量的影片,而不是鼓吹幕后班底、投资金额、主演演技进步的电影。如果把宣传的重心挪到影片剧情与质量上来,可能票房情况会有所改观。

三、遭遇劲敌

《动物世界》票房难以高升的主要原因就是遭遇强劲对手、热度被压,好口碑来不及发酵。一部偏冷门的片子,上映头两天的口碑对后面票房是否能逆增长极为关键,好电影观众看完的好口碑会推动后面的票房。本来《动物世界》也可以走这个路线,谁知道半路杀出个《药神》,连续点映,呈现现象级口碑,从众心理和好奇心会让更多人第一时间选择议论度更高更好的《药神》,《动物世界》就无人问津了。

虽说一部电影的好坏不能用票房来衡量,决定票房高低的因素也有很多,但好电影对应高票房能给更多用心创作的电影人以激励。衷心祝愿国产电影越拍越好,期待以后能有更多好的国产片出现!

新闻推荐

王力宏晒全家福为大女儿庆生,怀三胎的老婆即将生产露巨肚

本文疯二傻原创,腾讯独家拥有,严禁任何网站以任何形式的抓取和转载,创作不易,请支持原创,尊重独家版权。不知不觉,王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性生存指南2018-07-08 05:43
评论:(《我不是药神》突破10亿票房,《动物世界》却连本都回不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