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同时回应“因为成语成为话题” 李健:流行音乐没有“门第之见”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21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李健成为焦点。他在《中国好声音》里一本正经地把文言文和文学典故当口语,却产生了清新脱俗的搞笑效果,让 “李健笑点”“李健”“被李健圈粉”等热搜词称霸微博热搜榜。

除了令人圈粉的幽默感,李健也在节目中表达了自己对音乐的见解。他选人没有标准,对音乐也没有门第之见,在这个节目中,他只希望自己能更“有的放矢”地帮助这些年轻的音乐人。

节目中,李健让观众和其他三位导师都深深感受到了被成语支配的恐惧。希望学员选自己是“静待佳音”,抢人时“花落芬芳,蜂蝶自来”,为学员转身是“岂有不转身之理”,培养学员要“有的放矢”,期待学员登场则是“翘首以盼”……每当李健开始说话,一旁的三位导师立刻严阵以待: “李健又要讲成语了。”邻座的哈林饱受其苦:“他真的在讲文言文。”对此,李健本人表示:“这种话对我来说已经是口语了。”

成语还只是入门阶段。一次抢人,一时兴起时,李健用起了但丁的《神曲》,“箭中靶心,箭离弦”,如此生僻的文学典故,听得另外三位导师也是 “三脸懵”。“老师,这道题是不是超纲了。”如此学霸的李健,难怪要在翻唱周董的《等你下课》时把“高中三年,我为什么不好好读书”的歌词改掉,毕竟就像他自己说的,“高中三年不好好读书,好像和我有点违和”。

不过,学霸也有接地气的时候,当周杰伦在节目里问谢霆锋和李健谁写过和吃有关的歌时,李健立马机智应对:“我写过《贝加尔湖畔》《松花江》,还写过《抚仙湖》,那里面有的是吃的,都是鱼。”

意外因为成语成为话题,李健也在采访中回应,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地去说成语,只是因为成语大多有典故来源,自带比喻,既能够准确表达意思,又能够让人感到生动有趣。

首次加盟“好声音”,李健也带着自己的期待, “学员的水平比较高,他们从几十万、上百万的人中甄选出来。导师的水平也很不错,都是乐坛的佼佼者,一定是在某个方面独有建树,无法取代的”。每位导师对歌声的选择都有自己的取向和标准,而李健的标准则是“没有标准”,他的标准随时根据歌曲改变,因歌而异。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希望学员可以在他的帮助下有所成长。

(汪静)

新闻推荐

朱雨辰自曝母爱压力大,曾担心母亲会把自己逼死

本文由【萌神木木】首发于企鹅擅自转载必究!欢迎转发分享~最近,随着《我家那小子》的热播,各色各样亲子关系也成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时回应“因为成语成为话题” 李健:流行音乐没有“门第之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