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中国日照·首届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启幕 六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影视明星、纪录片大咖齐聚一堂共话纪录片发展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8-17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建玲 隋言晨

8月16日上午,中国日照·首届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在日照岚桥锦江大酒店启幕,奚美娟、孙淳、赵保乐等影视明星,国内纪录片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创作者、产业投资人等出席红毯走秀,签名留念。在四天的时间里,这些大咖们齐聚一堂,共话纪录片发展。

本届纪录片周六大板块精彩纷呈,包括开幕式暨纪录片投资基金启动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纪录片主题展映交流、纪录片论坛活动、中国微纪录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等。

上午9点30分,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孙淳等明星嘉宾刚踏上红毯就吸引了众人目光,大家纷纷举着相机、手机记录这美好一刻。谈到这次活动,奚美娟表示,纪录片是非常有力量的电影形式,它的力量就在于真实。

当日,在开幕式现场,2018中国日照首届金贝壳国际纪录片节启幕仪式结束后,以短片的形式介绍了日照世界影旅小镇,并举行了日照影旅小镇启动仪式暨中国微纪录创作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微纪录创作基地正式落户日照山海天世界影旅小镇,用影像记录中国人的日常生活。

其中,纪录片周发起方齐鲁影业还联合多家投资机构发起5000万的纪录片投资基金,这是国内首支完全商业化运作的纪录片专项投资基金。仪式上,4个重大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

接着,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主任、教授、著名导演张同道,中央电视台制片人、著名导演闫东,纪录中国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总监干超,纪录中国理事会秘书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延利分别做了关于纪录片的主题演讲。

同时,主办方邀请到了十几支国内顶尖纪录片制作团队,他们分别制作过《舌尖上的中国3》《本草中华》《国宝会说话》《我在故宫修文物》《海上丝绸之路》等经典作品。

本届纪录片周不光是纪录片人的盛宴,也是大众了解电影、走近艺术的桥梁。组委会专门邀请北京世纪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于8月16日晚间在日照会展中心大会堂倾情演奏《我心永恒》《友谊地久天长》等电影经典曲目。

另外,纪录片周将于8月16日—18日在图书馆、万平口广场、太阳广场、市政府广场、东港区政府广场展映一系列国内外优秀纪录片作品,让观众大饱眼福,享受一场场视觉饕餮盛宴。

本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将特别推出“日照设市30周年城市纪录片”征集活动,以“新城事·新记录”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日照城市纪录片,将以光影为载体向全世界展示这座城市的崭新样貌。

纪录片是一个国家的史册,它用镜头记录了时间的流淌、城市建设的进程。日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纪录片展映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平台,将日照建设成为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的一个重要窗口,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纪录片周的举办,对于日照发展纪录片产业,生动展示优良自然禀赋和良好城市形象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新闻推荐

被曝拍戏台词只念1234567 台版“数字女星”竟然是她!

近几年娱乐圈一直传闻有演员拍戏时台词只念数字,引起大众议论,没想到台湾也有“数字女星”,在节目《综艺大热门》中,王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日照·首届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启幕 六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影视明星、纪录片大咖齐聚一堂共话纪录片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