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黄轩:演完《创业时代》 留下了后遗症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10 17:5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创业时代》自立项之初便备受瞩目。电视剧讲述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天才软件工程师郭鑫年在强敌环伺的商业环境中,凭借一款名为“魔晶”的手机软件,掀起移动互联网革命的故事。该剧将目光聚焦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行业,向改革开放40年来一代代互联网创业者们致意。

10月9日,《创业时代》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导演安建及编剧张挺,原著作者付遥,演员黄轩、杨颖、周一围、宋轶等一众主创出席。

《创业时代》改编自作家付遥的同名小说。付遥毕业于计算机专业,更拥有在IT产业的丰富工作经历与坎坷波折的创业故事。付遥表示,很多小说的场景都是他的亲身经历:“我听过也经历过很多创业团队所遭遇的故事,我把他们都融入到了这个故事里,在这个剧中会有很多人物的影子。”

作为圈内的金牌编剧,张挺曾荣获飞天奖、华表奖等多项殊荣,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要深入简出地把互联网创业浓缩在剧中是件难事:“作为编剧我可以戏剧化,但对素材的基础了解还是挺难的,这个事没有原著是不可想像的。”

导演安建曾执导拍摄《小姨多鹤》、《北风那个吹》等经典国剧,他告诉记者,接拍《创业时代》的初衷,便是觉得“终于有一部现实题材的剧,可以在最大限度上跟当下的时尚、时代精神,甚至跟国际接轨”。在他看来,《创业时代》在他拍的所有戏里,是离爱情最远的,甚至剥离了爱情的元素,也完全可以成功,因为大部分的剧情都发生在写字间、仓库……主角们为了闪避残酷的竞争,还得躲着创业。

在剧本改编的过程中,主创团队力求在还原真实的创业过程与商战逻辑的基础上,淡化具体的年代背景,把展示创业精神和时代气质作为首要目标。因此张挺信心十足:“过去有关互联网创业的戏,大家都是浅尝辄止,我们这个戏是不一样的。当观众看到剧中有那么一群极具理想主义的年轻人努力改变世界,而且他们努力改变的成果,发生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之中,一定会觉得年轻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当天发布会上,首度曝光了主题为“创业三国”的预告片,以黄轩、杨颖、周一围为代表的创业“新人”,棋逢王学圻、王耀庆、李建义、韩童生、苏可等老戏骨,在诡谲多变的商场展开博弈。

黄轩饰演郭鑫年

黄轩此次饰演的软件工程师郭鑫年,他表示,最初正是被郭鑫年个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所吸引,这位像堂吉诃德一样纯粹的理想主义者,能够感染影响很多人。为了演好比自身性格更为极致热血的郭鑫年,他笑称:“每天要给自己打鸡血,演的时候挺累的。”

活动现场,黄轩感慨,这个角色其实改变了自己很多:“演完之后,我觉得留下了后遗症。以前我其实比较安静内向,但现在,我可以自己站在凳子上,跟所有人说一个小时不成问题,像郭鑫年一样慷慨激昂。”

杨颖饰演那蓝

由杨颖饰演的那蓝一角,事业有成、独立自主、内外兼修,可谓当今都市白领女性的缩影。在郭鑫年的创业路上,那蓝也始终扮演着指路明灯的角色。这也是杨颖十分向往的人生,她尤为欣赏预告片中的一句对白——“如果人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那就是最大的失败”。谈及剧中郭鑫年和那蓝的情感建立,杨颖表示:“我们其实是网恋。始于郭鑫年的声音,陷入他的才华,最后被颜值锁死了。”

宋轶饰演温迪

除了“商战”,剧中也不乏复杂的感情纠葛。宋轶透露此次饰演的温迪一角,与郭鑫年和罗维都有不可描述的感情关系,周一围更爆料:“罗维是真的很爱温迪,但是温迪爱不爱罗维,我就不知道了。”

讲到此番塑造的创业者罗维的形象,周一围也强调了他与黄轩的理念有所不同:“黄轩做的是魔晶软件,可以让人和人之间沟通变得更美好更顺畅,是很纯粹的一面。我希望罗维呈现出来的,是如何更兼容并蓄来实现所谓的魔晶想要实现的沟通、天下大同的理念。在演罗维的时候,我希望这个角色的塑造,可以表达出理想主义者是如何去实现理想的过程。”

周一围饰演罗维

作为魔晶团队的主力,啜妮、印小天、张晓谦在团队中也担当了非常重要的职责。其中啜妮“管钱”, 印小天作为天使投资人之一“负责跟郭鑫年吵架”,而作为郭鑫年最好的伙伴,张晓谦饰演的软件工程师卢卡,则一直陪伴着他完成他们共同的理想。

以郭鑫年跌宕起伏的创业心路历程为主线,辅以各式各样的复杂人际关系,《创业时代》旨在展现这群平凡却优秀的年轻人行走在IT江湖中所遭遇的人情冷暖。10月12日起每天19:30,《创业时代》将登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爱奇艺、腾讯、优酷平台在线播放。且看“梦想IPO”能否顺利起航,掀开互联网创业题材剧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新华社评偷逃税:防止偷逃税 责任链条须拧紧

本报讯(小华)10月8日晚,新华社微博发表微评,称严格依法征税是税务部门的责任所在。以范冰冰偷逃税案件示警,更需警钟长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轩:演完《创业时代》 留下了后遗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