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傻白甜”的江湖云淡风轻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7 05:14   https://www.yybnet.net/

□梅莉

家长群人不多,只有五十个,我一向很少说话,连他们的聊天也是时看时不看。但一个群就是浓缩的小江湖,华山论剑、血雨腥风虽不至于,但偶尔语含机锋、冷嘲热讽、风起云涌或指桑骂槐也是常事。

只因群里有个爱炫耀的土豪AMY妈。她甫一出现,群里就热闹非凡、话题不断。“傻白甜”是私下有人给她取的绰号,因为她长得富态甜美,又有钱,还喜欢什么都高调晒出来,于是有人觉得她傻。都市繁华有钱人多了去,大多低调。“傻白甜”房子多,有内环大平层、郊区三层别墅,前几天又说要给她家大宝买房。她家大宝今年18岁,二宝在美国出生,美籍华人,刚考上某知名国际小学,一年学费加补课费就要好几十万。你听听,普通人家一年收入还不够她家二宝一年的教育开销呢。

人性幽微,有些人就是恨人有笑人无的:你什么都有,好事占尽,说怪话的人自然就多了。群主是个官太太,颜值可能比“傻白甜”还要高几分,财力上来讲肯定拼不过的,否则就是财产可疑。她对“傻白甜”的心情有些复杂,不知是羡慕多还是嫉妒多。最近一场战争就是“傻白甜”去香港购物引爆的。她去香港高档餐厅吃了一顿饭花费巨大,还特意晒了账单与图片,一只大花竹虾比她的手腕处到胳膊肘还要长,说是论两称,一只虾就管饱了。群主就酸溜溜地说,哎哟,土豪怎么吃得这么节约啊,就吃这么点钱。后面就有人一起推波助澜生怕戏份不够,说的话无一不酸里带刺。更有识货者指出,AMY妈的醉翁之意不是晒虾,而是晒右手腕上戴的手链是梵克雅宝,左手腕上戴的手表是百达翡丽。

被各种讽刺挖苦围攻的“傻白甜”不知真傻还是装傻,反正她一点也不怒,继续晒着她购买的各种战利品。晒着晒着,大家就眼馋起来,藏起暗枪,纷纷求她帮忙购物了,真是个个皆戏精。一个两个也就算了,群里一大半都呼啦啦围着叫她带,包括说话最阴阳怪气的群主。我暗想,这下她要说“不”了。可是,“傻白甜”还真是有点傻,竟然全部都爽快应承下来,结果,共有29人让她买这买那,她一一记下。每成功购买一样,就把价格晒出来,笑言,因为买得太多,人家都以为她是做代购的呢!

然后,就有了一次“分赃”聚会,30个人济济一堂,庆祝AMY妈从香港顺利“大扫荡”归来。我以为是众人请她吃饭,后听说是AA制。

我好奇AMY妈到底是做什么的,有知情者告知,是个生意人,自己开家酒吧,生意兴隆,婚姻幸福,儿女双全,猫狗名贵。

忽然觉得,人家哪是“傻白甜”呀,傻能做得好生意吗?分明是个心胸开阔的热心肠老板娘,深谙和气生财的道理,还早已游到了财富自由的彼岸。生活给予她太多,感恩都来不及,何必与人争一时长短让自己不开心。你所认为的她爱炫耀,或许只是人家的日常。再说了,有钱人快乐与否,与你何干?每个人还不是关起门来过自己的生活。

江湖水深水浅,都由自己内心裁定。在我看来,“傻白甜”的江湖云淡风轻,她高兴晒她的,任由他人说。想起演员章子怡说过的一句话:“女人最高级别的自在,就是不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新闻推荐

吴彦祖撞脸倪大红是怎么回事 男神吴彦祖颜值不复存在?

吴彦祖年纪大了,也不怎么爱打扮收拾了,经常被网友说颜值下滑。最近吴彦祖在某个活动采访中又被网友说成撞脸倪大红,简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傻白甜”的江湖云淡风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