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和你一起成长,妈妈很幸福 □邓芳玲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2-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儿子:

今早醒来,听到你轻微的鼾声,感受到来自你身体的那股温暖,妈妈内心涌起一股淡淡地像茉莉花香那样的幸福感。愿你一辈子都有这样的好睡眠,一直健康快乐!

你十岁了。每十年,人的一生就走了一大截。你的第一个十年里,我们从幸福到对抗,到学习,再到现在的相互鼓励,又回到幸福。妈妈是第一次当妈妈,过去有很多做得不对的地方,希望你见谅。同时,妈妈也是努力的,我尽量舒展自己的生命,进而感染你,希望你的生命里拥有乐观、自律、追求和幸福。

十岁的你,又带给我惊喜:从元阳回来,你会自觉收拾饭桌;会倒温开水拿药给妈妈吃;会晒洗衣机洗好的衣服;会安排写日记、阅读和玩游戏的时间;当妈妈提出建议时,你会主动接受。别人说,女孩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妈妈觉得你是我们家的棉袄。妈妈感受到你在做这些事情时,是怀着对妈妈和对自己的爱,会爱的你是用行动来表达的。写下这些话,妈妈内心无比自豪!

妈妈喜欢看你打篮球。你自己学的胯下运球,自己学的三步上篮,还有妈妈叫不出的其他招数,虽然不够标准,但已经比妈妈强多了。前几天,你带着篮球回平果跟哥哥、姨夫和舅舅一起打,很开心!估计你也渴望能像他们那样打比赛。昨天早上,你说想去学打篮球。妈妈跟你摆情况,也许会遇到上午英语下午篮球的情况,那就需要你在周六就要完成所有的作业。你仍然愉快地答应了,真好!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且为此付出努力把事情做得更好,这是心智成熟的人才会有的行动。你正走在这条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妈妈都陪着你,陪你一起成长,是最幸福的事。

这个寒假,你跟妈妈一起读任溶溶先生的《土土的故事》。有趣的是,你和土土有相似之处。土土妈妈怀着他的时候到过好几个国家,所以土土跟别人说他也到过好多国家。你和妈妈去过两次北京,但你一直觉得爸爸妈妈2006年去北京的时候,你已经在妈妈的肚子里,所以坚持说去过三次。其实,书里写的就是生活,由别人的生活,我们会照见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内心,所以,读书是帮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读《土土的故事》,你会指出不懂的词语不懂的地方,你也会心血来潮考一考妈妈,或者要求妈妈考一考你,我们还一起根据故事的标题来推测故事的内容。我享受你这样的阅读状态。阅读不必正襟危坐,不必考虑我一定找记住哪个词语哪个句子,阅读是要找到快乐的,这种快乐可能是与自己生活相似的快乐,也可能是跟阅读伙伴交流的快乐,可能是我们因为阅读看到了生活本身就有的快乐,等你再大一些,你也一定会感受到因阅读而成长的快乐,到那时,书就会成为你人生里最好的朋友。妈妈一直期待着,也坚信着你会拥有与书为友的幸福人生。

前几天,我们家跟宣萱和她的妈妈去了一趟元阳。我们看了梯田上的日落、日出,看了当地的村寨,到碗窑村去逛,大人买了需要的杯子,你和宣萱捏了一个下午的陶泥,我们都尽情地玩。在车上,我们尽情地聊,聊处女座水瓶座,讲笑话,你和宣萱也一起唱歌一起打闹,其中宣萱妈妈说到宣萱平时会安排好时间,到什么点就做什么事,我们夸奖了宣萱。回到家,你说:“妈妈,我早上起来把手机交给你保管,下午3点半写日记,写完日记再跟你要手机,晚上我9点洗澡,洗澡完就读书。”这几天,你都做到了,妈妈太高兴了!你看到了榜样,并从心中认可了定时做事是更好的学习生活的方式。儿子,这就是自律,自己管理好自己,不需要外人去催促提醒,这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一直拥有这种品质的人的未来不可估量!

儿子,再次感谢你来到我们家,让我成为妈妈,也促使妈妈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人的一生不长,我们一起好好过每一天,一起运动,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幸福。

爱你的妈妈

2019.2.16清晨

新闻推荐

有内容价值的节目就有生命力

关正文从《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开始,到后来的《见字如面》《一本好书》推出,导演关正文已然成为文化节目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你一起成长,妈妈很幸福 □邓芳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