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大巴扎步行街成为最耀眼的“网红街”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3-0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与“馕”合影。 据网络 新疆国际大巴扎夜市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据网络

“这里遍地都是迪丽热巴!”一位首次来新疆旅游的游客大声感叹,引得周围的人欢笑不止,不少人还连声附和,与他讨论起新疆的美食、美景。

2018年8月15日,在经过5个月的升级改造后,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正式开放,迎接八方来宾,并迅速成为乌鲁木齐人气最旺的地方,这条街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街”。

2018年8月15日,在经过5个月的升级改造后,大巴扎步行街正式开放,迎接八方来宾,并迅速成为乌鲁木齐人气最旺的地方。据统计,开放1个月来,这里日均客流已突破20万人次。

咔嚓、咔嚓……伴随着快门声,透过各式取景框,大巴扎步行街上琳琅满目的特色工艺品、让人垂涎欲滴的新疆美食、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促销表演等被“收”进照片里、视频里,再通过各族群众的社交账号迅速刷屏网络,让这条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街”。

“这里遍地都是迪丽热巴!”一位首次来新疆旅游的游客大声感叹,引得周围的人欢笑不止,不少人还连声附和,与他讨论起新疆的美食、美景。

步行街上,透过一个花车商铺的窗户,几个人偶娃娃栩栩如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游客涌进花车观赏。

“快看,这些关节都能动!”“娃娃的眼睛也太美了吧。”“这些衣服太精美、太华丽了!”“这娃娃多少钱一个?”……游客们一边惊叹,一边七嘴八舌地问着。店铺老板则笑容满面地站在一旁,不厌其烦地向众人介绍。

“这是我设计制作的第一批娃娃,之前参加一次展览时,曾有人出价2000元一个,买全套娃娃,我都没有卖。”她像夸赞自家孩子一样略带骄傲地说,“这些娃娃的衣服都是纯手工制作,每个娃娃代表一种文化,这是龟兹文化、这是楼兰文化……现在,这些娃娃只有一批,但是未来会实现规模化生产。”

这位店铺老板叫孙秀琴。她不仅是第一个获得中国十佳设计师的新疆设计师,还是第一个把新疆服装文化带入国际时装周的设计师。

“我一直想创建新疆自己的品牌,这条道路是很漫长的。”孙秀琴说,过去很多设计师更多的是陶醉在自己的设计感受当中,但实际上更重要的是接地气,去了解社会的需求,大众的需求是什么?“这次,大巴扎步行街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契机。所以我到了这里,这个环境给了我很多启迪。”

在孙秀琴看来,设计旅游文化产品是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她觉得,人们走到一个地方就会传播一个地区的文化,带走一个地区的故事。

“丝绸之路很神奇,作为新疆的设计师有责任去传承好这里的文化,也希望我们的文化带着丝绸之路的芳香走向世界。”孙秀琴说,大巴扎是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她希望未来能够设计制作更多的时尚产品和旅游产品,让更多的游客带着新疆的故事,走向世界的各个角落。

人流如梭的大巴扎步行街上,有着千年历史的传统手工艺品和美食,与现代新疆原创品牌商品交相呼应,吸引着中外游客流连忘返。乌鲁木齐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介绍,大巴扎步行街以新疆国际大巴扎为中心,以民族特色风情为主题,形成一条长约700米的“T”字型特色步行街。整个步行街分为文创文旅和非遗项目路段、国际时尚路段、美食街区路段三大部分,与周边小巴扎、歌舞剧院、二道桥市场等重要商业部位紧密相连,构成层次分明,各具特色的商业旅游贸易区。

其实,从2016年开始,新疆国际大巴扎就已经开始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街区,重点打造丝绸之路步行街、手工艺步行街、阳光步行街。尤其是特色手工艺步行街,不仅有各式精美的商品,还有手工艺的现场制作,让游客切身感受到新疆手工艺传承千年的文化品质。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巴扎,新疆国际大巴扎以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浓缩和重现了丝绸之路的繁华和美丽。

“新疆国际大巴扎入驻商户数量6000多人,商铺3300户,商户不仅涵盖本地人,同时也有全国各地的商户和来自中西亚的商户。截至2018年8月,新疆国际大巴扎今年的客流已突破600万人次。”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丁亚洁介绍,新疆国际大巴扎已成为乌鲁木齐重要的文化性地标建筑族群,是一座集丝路民俗、民风、民情的“美艳之都”,有着“一城看新疆”的美誉,特别是在2018年,新疆国际大巴扎从传统市场模式向文化产业景区的全面改造提升过程中,已经开始让更多的疆内外、国内外游客体会、感受到国际大巴扎带给他们焕然一新的文旅盛宴新景象。

据中国青年报

新闻推荐

白敬亭买鞋上瘾花两千万,穷到没钱买房,粉丝组团替其买鞋惹争议

娱乐圈明星们除了演艺工作,私底下的兴趣爱好也是各有不同,杨幂喜欢口红、袁咏仪爱包包,林志颖爱跑车,但你见过爱鞋如命的人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巴扎步行街成为最耀眼的“网红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