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生于1981》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5-10 14:13   https://www.yybnet.net/

《生于1981》汪小菲 著长江文艺出版社2018年10月

初遇时没看过《流星花园》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10年9月,刚入秋,到了晚上,天有点儿凉。

那天,安以轩给我发了条短信,说她有个朋友来北京了,晚上想带到“兰会所”来玩儿。那时候有不少演艺圈的朋友经常光顾“兰会所”,我和安以轩关系不错。那晚刚好我也没什么事,便欣然应允。

到了晚上,安以轩带着她的好友安钧璨过来了——安钧璨是当年“可米小子”的一员,他们俩都姓安,关系特别铁。遗憾的是,几年后,钧璨就因肝癌英年早逝。那会儿我们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举杯畅谈,都是很交心的好友。后来像那样的时刻不复存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感叹。

他们身后,还跟着一个女孩,瘦瘦的,看着特别显小。

我觉得以前好像在电视上见过她,一下又想不起来。那会儿微博还没那么发达,一些明星的新闻消息也只是在电视、杂志上能看见,我关注得比较少。在那之前我也没看过她演的《流星花园》,因而一时没认出来。安以轩一介绍,我才恍然大悟。

“你好你好。”我伸出手。

她却没和我握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自己的手现在有些小毛病,抬不起来。

场面有点儿尴尬,安以轩赶紧过来圆场。

后来我才知道,她因为拍戏伤到了右手神经,伤得很重,那次来北京就是来治病的。她的手后来调理了整整大半年才好——她是那种人,不怎么向别人表达自己不舒服、不高兴、难受,有什么事都会憋在心里。她的性情,我也是后来才慢慢了解的。

在当时,我只有种特别的感觉:这女孩让我觉得有些熟悉,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因为她是明星,以前在电视上见过?好像也不是。她很有礼貌,说话声音又温柔,让我觉得很亲切,我对她很有好感。

第一次见,我们彼此都没留联系方式。经营餐饮行业,有过一面之缘的朋友太多了。在一起时固然欢喜,转身一别亦再无印象,这种情况比比皆是。所以,我对人在很大程度上都本着随缘之心。

谁想缘分来得真快,没过几天,应安以轩之邀参加她的生日聚会,又和这位女孩见了面。

安以轩的生日会来了不少人,现场很是热闹,人群中,我远远地看见她了。她正一个人拿着酒杯坐在一角,若有所思的样子。

她太瘦了,身影显得很单薄。

我很高兴,马上绕过好几个人,到她身边和她打招呼。

她在现场也不认识别人,只认识我和安以轩,安以轩还要招待别的客人,她只能和我聊,具体聊的什么我已想不起了——可能我本身并没太关注实际聊的内容,只是一直注意她:一头乌黑的长发,皮肤特别白,看起来很文静,但聊起天来也很健谈。只是偶尔露出倦容,看起来好像有点儿累。她说她拍戏经常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已经习惯了。这回来北京治疗,其实也有戏要拍。 (1)

新闻推荐

白花中学书香满校园

晚报讯“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点亮心灯,明智懂礼……”4月27日晚,随着白花中学副校长张健热情洋溢的总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于1981》)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