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揭晓 十人获奖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23 11:09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文学艺术奖是上海文化艺术领域的综合性最高奖项,每5年都将举办一届评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为促进和繁荣上海文学艺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作品;评奖范围涵盖文学、影视、戏剧(含戏曲、话剧、曲艺、杂技)、音乐舞蹈、美术(含绘画、书法、雕塑、摄影)等五大门类。奖项分为“上海文学艺术终身成就奖”、“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两大类。2014年,“上海文学艺术奖”重启评选,迄今已经五年。

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评选活动经过推荐、申报、公示、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等环节,已产生获奖艺术家。共有5人“终身成就奖”、5人获“杰出贡献奖”,名单如下:

(一)“终身成就奖”获奖人员(5名)按姓氏笔画排序为:王文娟、何占豪、陈少云、周慧珺、黄宗英。

(二)“杰出贡献奖”获奖人员(5名)按姓氏笔画排序为:辛丽丽、张静娴、陈燮阳、茅善玉、韩天衡。

(三)“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入选人员(30名)

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丁阳、王占黑、王们书、王丽君、王佳俊、王音睿、王玺、王婉娜、王维维、包慧怡、刘丽婷、刘炜、刘鹏、李诗忆、杨扬、甫跃辉、吴睿睿、张丰、陆轶文、罗陵君、罗晨雪、周涛、周嘉宁、项静、秦雯、唐嫣、戚冰雪、韩延、谢欣、雷小雪。

据悉,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于8月12日启动,8月30日报名截止。共有44人申报终身成就奖、78人申报接触贡献奖,此外由146人申报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以上总计268人。9月9日至9月13日,对终身成就奖及接触贡献奖申报人进行公示。9月17日,分文学、影视、音舞、戏剧、美术五个专家评审小组进行了评选,分别产生了“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的评委会候选人,以及“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候选人。9月18日召开了评选活动评委会会议,评选产生了10位获奖人选以及30名纳入“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的人员名单。9月20日召开组委会,审定通过了获奖人选。

本届“上海文学艺术奖”将于10月16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

新闻推荐

张凯丽女儿演陈宝国女儿 “星二代”张可盈:更专注演艺事业

张可盈和母亲张凯丽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金牌编剧高满堂、李洲执笔的《老酒馆》正在热播。该剧不仅稳坐卫视收视榜第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揭晓 十人获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