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男明星代言化妆品成风 你剁手了吗?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26 13:53   https://www.yybnet.net/

不得不说现在的世道真是变了,原本被女明星抢占的化妆品、彩妆代言,现在已经变成了一水儿的男明星。王俊凯代言兰蔻,杨洋代言娇兰,肖战代言玉兰油,朱一龙代言欧舒丹,张云雷代言稚优泉,就连“糙汉子”长相的雷佳音也当起了茱莉蔻的品牌大使……男明星真的比女明星更适合代言化妆品吗?

火不火,看代言的化妆品就知道

化妆品代言领域一直是女明星的天下。然而自2018年以来,在“粉丝经济”的席卷下,男明星代言女性化妆品成了行业趋势,而考察一个男明星到底火不火,只要看他代言的化妆品品牌便知。去年大火的Nine Percent组合、蔡徐坤、范丞丞等都是“当红辣子鸡”,而今年最受宠的则变成了肖战、王一博、李现等,就在前不久,李现成为雅诗兰黛亚太地区护肤和彩妆代言人,让粉丝群里为之一振。

围观现在算得上出名的“小鲜肉”,几乎人手一个或几个化妆品代言。张艺兴代言mac,王一博代言悦木之源、植村秀,王源代言欧莱雅,白宇接下美宝莲,朱一龙成欧舒丹新宠,肖战代言Olay,邓伦签约碧欧泉,张云雷成了国货稚优泉的代言人。其他有些“流量”的男明星黄子韬、侯明昊、曾舜晞、陈立农、魏大勋、华晨宇、刘宇宁、朱正廷等都有化妆品类代言在身。除了“长得好看”,“有趣的灵魂”也成为部分品牌独辟蹊径之选,比如《我的前半生》让雷佳音大火以后,澳洲品牌茱莉蔻就火速签下他为代言人。

品牌方的目的很纯粹,谁能“带货”就签谁,今天火的是鹿晗,明天可能就换成朱一龙,更新换代的速度主要取决于女性粉丝换“国民老公”的速度。为了布局更广,很多品牌甚至采用多代言人制,比如完美日记就找了三个代言人,一个是代言唇妆的朱正廷,一个是底妆代言人赖冠霖,还有一个“安瓶能量大使”吴青峰。对于男明星来说,代言的品牌知名度越高,也意味着自己的形象越高大上,因此为了抢大牌资源,背后也少不了许多暗中博弈。

男明星代言化妆品的是与非

早两年的时候,中国明星还抢着去时装周看秀,与品牌方拉近关系好能弄个“宣传大使”身份,往自己脸上贴金。而从去年开始,全世界的品牌都在往中国汇集,把中国消费者当“金主爸爸”,为此把各家爱豆纷纷抢来为自己站台,一个品牌恨不能签上三五个明星,走进专卖店,简直“乱花渐欲迷人眼”,谁代言什么系列对于路人来说根本傻傻分不清楚。

在男明星代言化妆品的初期,确实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日本嘉娜宝化妆品公司雇佣木村拓哉代言唇膏产品时,效果非常好,从此就掀起了化妆品公司起用男明星代言的热潮。2017年,杨洋成为娇兰第一位男性形象代言人,捧红了后来大热的344号口红。鹿晗也在同年成为欧舒丹的官方代言人。自从鹿晗代言欧舒丹以来,该品牌的销量增长了26.9%,推动中国成为欧舒丹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蔡徐坤代言养生堂面膜后,本来不温不火的产品,一下午就实现200多万元销售额,真的做到了凭一己之力拯救了一个品牌。

有些明星是来“带货”的,有些明星则是来砸招牌的。比如因为情商低曾经被吐槽的“钢铁直男”刘昊然,让他来代言口红,少了一点柔和,确实怎么看都别扭。更过分的是张涵予,竟然代言了一个彩妆品牌,不仅不像代言口红的,倒像是来收购口红的,有网友调侃说,“大哥你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还有歌声里唱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的许巍大哥,也代言了一个化妆品牌,品牌方的脑洞有点大得出奇。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揭晓 十人获奖

上海文学艺术奖是上海文化艺术领域的综合性最高奖项,每5年都将举办一届评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为促进和繁荣上海文学艺术事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明星代言化妆品成风 你剁手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