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真诚且深刻,这是一些年轻人的社会态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15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继《透明人》《陷入姜局》之后,姜思达的新节目《仅三天可见》上线了。节目的定语是“明星社交实验”,姜思达与明星相处三天,镜头呈现这个过程里的一些片段,最后则有一场对话。已经播出的几期中,嘉宾分别是谢娜、池子和于正等,各有惊喜。

就播出的这几期而言,《仅三天可见》里的社交元素感觉有些鸡肋,而其中最好看的部分是姜思达本人。或许是因为有辩论的背景,他会观察,会捕捉到关键的问题所在,抓住采访对象的软肋或者特质,找到突破口,提出的问题也有埋伏,很精彩。

比如他对谢娜的提问:“你需要丢掉十年的记忆,或者说你必须丧失十年的记忆,你会选择哪十年?”谢娜回答:“那就是我们家最辛苦的那十年吧,就我爸爸最辛苦的那十年,我们的家人,我爸爸妈妈,我们最难、最辛苦的那十年,我现在会想到很心疼他们,我帮不了他们。”

经过之前的铺垫,谢娜被这个问题切中情感要害。习惯在镜头前“哈哈哈”的她终于也流露了深沉、真挚的那一面,这远比“哈哈哈”要动人。

姜思达自己的答案也很惊艳:“我会去掉临死前的那十年吧。”去掉最后的这十年,是因为前边再糟糕的回忆也舍不得扔。

第三期是一场非常精妙的攻防战,姜思达和嘉宾于正各有千秋。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于正是个有争议的公众人物,看不到他的高度,也看不到他的底线。现在的姜思达或许也攀不到那个高度,但是他成功探到了于正的底线,起码他让观众知道了于正之前种种的某个动机,也能认真听一次于正的倾诉。最妙的是,他让于正用三个关键词评价自己,如果说这个节目有几个瞬间让于正卸下了盔甲,那么这里算一个。

这就是《仅三天可见》的迷人之处,它通过呈现更多的信息,试图打破观众对某位明星的刻板印象。谢娜是严肃的,池子也有忧伤,于正的半生都在较劲,这些是在《仅三天可见》之外很难看到的。

作为节目的灵魂人物姜思达,真诚而且深刻,他不仅会观察,而且会表达。他与采访对象进行感性的交往,他的提问却带有理性的思考,让观众沉迷于他的性情,又让观众折服于他的价值观。只有价值观很“正”,提出的问题才会“正”。

喜欢姜思达的年轻人从他身上找到共鸣,真诚而且深刻,也是他们的精神状态和社会态度。

新闻推荐

英雄赞歌《河山》热播 该剧展现出抗战剧集应有的纵深感和厚重感

《河山》海报秦海璐剧照由王新军执导,秦海璐监制,王新军、秦海璐、韩立、王文绮领衔主演的大型卫国战争电视剧《河山》自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活中的甜2019-11-14 12:30
评论:(真诚且深刻,这是一些年轻人的社会态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