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远离“运动猝死” 这几点一定要了解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1-2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运动猝死不分年龄,人人都应时刻保持敬畏。想在运动过程中远离危险,就要做好以下几点:

1.运动前排查风险定期进行体检,彻底排查潜在疾病威胁,在参加剧烈运动或比赛前更是如此。

2.保证充分的热身

运动前热身,能让尽可能多的血液流向心肺和肌肉,提高心肺的代谢能力,以保证在进入高强度运动后,人体能量代谢能满足运动的需求。冬天天冷,热身时间要适当延长。

3.运动量不宜过大

长跑有利于心脏健康,但要循序渐进。而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高风险的竞技运动,不提倡未经训练的人参加马拉松全程跑。4.及时补充能量长时间运动,应及时补充运动饮料、能量棒、盐丸。建议每跑5公里喝100~150毫升水,冬天保证水温在30~40摄氏度。5感冒、发烧不运动感冒、发烧会使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运动会进一步加速免疫力下降,病毒易于入侵,如果入侵心肌,会形成病毒性心肌炎。在自身很疲惫的情况下,不建议剧烈运动。

6.运动中感觉不适别硬撑

运动过程中一旦出现很明显的气喘、胸闷、胸痛,要立刻减缓运动或暂时运动,千万不要硬撑。

7.跑步后不要立刻停步

跑步结束不要立刻停下来,最好能走上10~20分钟,同时做深呼吸,给身体一个缓冲时间。可配合做一些静态拉伸动作,比如弓步压腿、侧压腿等。同时,不能马上洗澡、吹风或用空调等。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们永远不知道,希望35岁的高以翔天堂安好,愿每个人都能好好珍惜生命。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徐峥吐槽“我的妈妈” 新片《囧妈》开启母子跨境之旅

徐峥“囧系列”最新力作《囧妈》将于大年初一公映。在中国电影金鸡奖期间影片举行首场发布会,发布会以“我与妈妈二三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远离“运动猝死” 这几点一定要了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