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新年祝福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2-24 23:42   https://www.yybnet.net/

◎黄廷付

墙上的日历悄悄提醒着我们:2020年的元旦即将来临。然而你除了在逛商场时,从那些新年促销活动中能感受到一点新年的气息外,便再无其他。

我总觉得生活要有仪式感,才会幸福。你看现在的人,对过年过节的意识真是越来越淡漠,手机里发个新年祝福,大都还是转发别人再群发给众亲戚朋友的。显得那么不真诚,哪像我们小时候。

还记得我刚上初中的那一年元旦,收到了很多贺卡。手里攥着那些贺卡,感觉心里沉甸甸的,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每一张贺卡里都装着一颗温暖的心。虽然大部分贺卡都是印的港台明星,如刘德华、周慧敏等;虽然上面大都千篇一律地写着祝福语,如“祝你新年快乐”“祝你学习更上一层楼”等。

当然,我也和同学们一样,会买很多精致的贺卡,认真地写下不同的祝福,来回送别人。即使那买贺卡的钱,可能是我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也不会觉得心疼。

学生时代收到的贺卡,我都用心珍藏着,每次看到那些祝福的话语,内心都会涌起一股暖流。很多年过去了,我脑海里依然能清晰地浮现出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甚至可以想起当时的场景。记得有个同学为了买到与众不同的贺卡,还特意跑去了县城。当我收到他那个装着贺卡的信封时,便迫不及待地打开,当时还引来了不少同学围观。“你这不还是刘德华吗?”这一看,便让我笑得直不起腰。那同学嘴一撇:“你们有穿这件衣服的刘德华的贺卡吗?”同学们一时愣住了,随后便哈哈大笑了起来。

是啊,贺卡见证了一代人的真情实感,也成了我们永恒的纪念。这么多年,大家一直东奔西走,当初的同学和朋友有很多都没了联系,但那份真诚的新年祝福却一直都铭记于心。每年元旦时节,我都会想起当年的画面,也会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新年快乐!

新闻推荐

音乐文化节目《劳动号子》让正在远去的文化遗产以一种全新的形式重回今人的视野 新时代劳动号子再成青春之歌

陈思思演绎劳动号子栏目组供图《黄河船夫曲》踏浪而来,《船工号子》勇立潮头,《川东石工号子》敲平山海,《乌苏里船歌》浪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祝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