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一曲《女人花》,让人心疼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3-0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早上,母亲在用上世纪末的老式音响喇叭放着梅艳芳的《女人花》,熟悉的旋律闯进我的梦境。我曾经不喜欢《女人花》这首歌。梅艳芳的演绎太过苍凉。这首歌火的年代,我可能还未懂得音乐,找不到同感。梅艳芳演唱这首歌时情感投入特别深刻,充满深深的孤寂和期待,充满沧桑苍凉。那时候我不愿意听这首歌,总觉得会将我的心情搞坏。梅艳芳像一朵鲜花,在盛放中提前凋落。《女人花》是她的心声吗?常常听到这首歌的旋律时,我脑袋里会冒出这个念头。

有一次我的同学聚会,大家去歌厅,有朋友点了《女人花》。朋友唱得非常到位,期盼、追求、等待的感觉,都出来了。我问她,为什么把这首歌唱得这样好?她说,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首歌唱着自己,这首歌就像在唱着自己,让自己有爱花惜花的情绪。

后来听多了,觉得《女人花》恰恰是一个静下来一天无声,动起来不停折腾的充满阅历的女子。

音乐响起,歌声传来,“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只盼望,有一双温暖手,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听到这里,我泪如雨下。人生中,有的赏花人没了,惜花的人没了,爱花的人没了,但是在身边陪伴着你的人,就像一朵花一样,四季不断交替,周而复始地盛开。

花儿,是不是都是一场如梦的空?我常常陷入梦的空虚中,怀疑生为何生,活为何活。谁能告诉我,我们生活于此的意义?也许就是为了找到盛开在未来的花朵。

或许在《女人花》这首歌的诠释中,都是女人的精魂。每一个女人,都是一朵集天地精华的花。

母亲依旧在放着这一首歌,音乐还没有结束,歌曲还在继续,看着母亲听此曲时那般深情,仿佛梅艳芳就是唱给母亲听一般。忽然有种心疼,为女人,为花,为自己,为这首《女人花》。

新闻推荐

学不会日语有多好笑?光塑料日语就够我笑一年了

原创毕导毕导日语,是很多年轻人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新奥尔良烤翅。每当英语学的不如意,生活遇到空窗期,动漫番剧又更新,大家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曲《女人花》,让人心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