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日本绿叶演员志贺广太郎病逝 享年71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30 14:20   https://www.yybnet.net/

志贺广太郎 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演员志贺广太郎因误咽性肺炎(非新冠)已于当地时间4月20日晚8时20分病逝,享年71岁。

有一种演员,始终担任配角,从绿叶到甘草,观众因为见得多了,能牢牢记住他们的长相,却始终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志贺广太郎便是其中之一。经常看日剧的朋友,一定不会对他感到陌生。他常常演绎被企业抛弃的老员工、即将被时代淘汰的老社长、沉默寡言的老父亲等角色,总之,大多是不善言辞的老实人。

虽然总是诠释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人物,但志贺广太郎也有属于他自己的大器晚成的戏剧人生。由于幼年时入读的幼儿园和小学的师长都是日本儿童演剧协会的成员,志贺广太郎从小便养成了对表演的浓厚兴趣,初中和高中都加入了表演社团,之后也顺理成章入读桐朋学园大学短期大学部的表演专业。

大学毕业后,志贺广太郎原本希望就此成为职业演员,但由于感念大学老师的教导,考虑一番后,还是决定留在学校当助教。谁知道,这一等就是经年,直到41岁才第一次登上舞台,50岁才第一次出演电影。

在大学担任助教期间,志贺广太郎发现当时日本的舞台剧多是引进翻译欧洲的剧目。为了更好地理解原著精髓,他远赴德国斯图加特的语言学校就读。三十岁时,他回到大学母校,担任讲师。

到了不惑之年,志贺广太郎终于感到自己该学的差不多都学会了,可以开始登台表演了。因为戏剧理念相似,他选择加入剧作家、导演平田オリザ主持的“青年团”,与此同时,继续在大学担任教职。

由于在小剧场的演出机会逐渐增多,志贺广太郎的演技被日本演艺圈的人士发现。1998年,他首次触电,参演影片《我们不孤单》(もう、ひとりじゃない)。之后,又陆续出演了《学校怪谈》(2001)、《世界奇妙物语》(SMAP特别篇)等影视作品,渐渐成了日本知名的甘草演员。

《陆王》剧照

《半泽直树》剧照

《三个欧吉桑》剧照

虽然志贺广太郎年届中年才进入观众视野,但他却凭借厚积薄发的演技,成为日本演艺圈里最多片约的绿叶之一,据说其五年里出现在42部剧集及16部电影里。近年,他出演过的作品就包括《半泽直树》、《最强名医3》、《陆王》等热门剧集。

《昨日的美食》

志贺广太郎生前的最后一个作品是剧集《昨日的美食》,他在剧中出演西岛秀俊扮演的主人公史朗的父亲。虽然仅有寥寥几句台词,但仅靠一个眼神,已能传达出夹在爱操心的妻子和已经完全独立的儿子之间的些许无奈。可惜由于突发疾病,未能演完这部作品,便紧急入院治疗。

据日本媒体报道,去年志贺广太郎做完脑血栓手术后,就留下右半身麻痹和失语的后遗症,之后在疗养院接受物理治疗,包括役所广司等其他几位一同出演《陆王》的同僚、女演员阿川佐和子等都曾入院探望。

志贺广太郎的经纪公司在确认他的死讯时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他的告别纪念仪式要稍后跟家人及其所属的“青年团”商议后再行决定。

演戏之外,志贺广太郎平日里偏爱穿格子图案的衣服。他曾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工作之余喜欢喝酒、泡温泉,座右铭是“浮而不沉”(漂えど沈まず)——由日本小说家开高健引自法国拉丁铭言“Fluctuat nec mergitur”,意为即使备受命运责难,亦不会向命运认输。这句话或许就是从没有大红大紫过的志贺广太郎对表演事业所秉持的态度吧。(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国剧荧屏让人民好干部走进百姓心坎里

电视剧《一诺无悔》在全国单频道的收视榜单上已连续领跑两周,并于日前收官。这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剧中没有演艺圈大牌...

相关推荐:
“多面”乌龟2020-04-29 08:30
猜你喜欢:
戏台和文字2020-04-23 23:39
“多面”乌龟2020-04-29 08:32
评论:(日本绿叶演员志贺广太郎病逝 享年71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