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抠门”有道 年轻一代追求“新节俭主义”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6-08 07:42   https://www.yybnet.net/

体面的工作、不菲的收入、优雅的生活、理性消费、崇尚节俭、精神高于物质……在高房价、高物价的当下,“一分钱掰两半儿花”的生活方式,似乎与生长在物质富足年代里的年轻一代格格不入。但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追求个性、新潮、自由的生活方式,把钱花到该花之处,花出质量和效益,更好地配置有限的资源。

25岁的彭爱瑜月收入6000元左右,父母都没退休,家中是有车一族。但因为家离单位并不远,走路也就20多分钟。她每天上下班的出行方式大多是步行,偶尔骑共享单车或搭公交。“走路上下班,不仅不用再为堵车烦心,而且对身体好,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走走路让我感觉健康多了。”彭爱瑜说,一般情况下,如果步行30分钟之内能到的地方,她都会选择步行。30分钟以上的路程,她会先查看是否有合适的公交车。

她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这么做并不完全为了省钱,更是爱上了这种绿色环保的低碳生活。“步行能到的地方就不坐车,坐公交能到的,就不打的,用信用卡积分换旅程数……这样每个月起码能节约下五六百元。”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80后、90后收入不错,家境殷实,并不缺钱,他们也同样追求看得见、摸得着的高品质生活。就像月收入8000元,还经常在家自制酸奶、烤蛋糕、卷寿司和三明治,手机里还收藏着一批电子折扣券的张雪莹,“生活有情趣,很多时候不是钱堆出来的。”张雪莹说,很多周围的朋友都是追求“新节俭主义”,使钱尽其用,而且用得开心。

新闻推荐

电视剧《三叉戟》聚焦“中年警察” 陈建斌、董勇重返一线

由马珂担任制片人,刘海波执导,沈嵘、吕铮担任编剧,实力派演员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巫刚、陶红、赵子琪、侯岩松特别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抠门”有道 年轻一代追求“新节俭主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