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老人仰面倒地 他们跑去扶起 事发胜利西路小学门口 监控记录感人一幕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6-11 07:52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视频中,三名学生将老人扶起来。扶起老人的三名六年级学生。本报记者陈昂文/图

6月9日早上,胜利西路小学门口发生感人一幕,一名老人突然仰面摔倒在地,无法自己起来,旁边三名同学见状,不约而同跑过去,将老人扶起来,老人安然无恙,三个孩子进校上课,恰巧这一幕被校门口的监控全程记录下来,经过查找,这三个孩子全部是该校6年级学生,老师得知后,对这三个孩子进行了表扬。

6月10日,记者在胜利西路小学监控室看到,当时正值早上,很多小朋友在校门口排队等待进校,不远处一名坐在台阶上的老人,起身后突然仰面摔倒在地,无法起来。这时,正在旁边的三个孩子毫不犹豫,迅速跑过去,合力将老人扶坐起来,全程不到一分钟。

据了解,三个孩子都是该校六年级学生,分别是梁成俊、王如东和余文乐,年龄均是12岁,王如东还是班长。对于这次助人为乐的事情,他们感觉并没有什么,看到老人摔倒,去扶起就是一种本能的自发行为。

“老师平时就教育我们,碰到别人遇到困难,一定要伸出援手。”王如东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时看到老爷爷摔倒,大家都没有考虑就跑过去了,一起用力将老爷爷扶起来。

该校校长石荣生当时也在现场,他亲眼目睹了三名同学乐于助人的行为,十分感动!而摔倒的老人就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因为及时被扶起来,才没有受到其它伤害,后来又有一位同学将他拉起来,老人便走回家了。

石荣生说,作为一所老学校,胜利西路小学目前只有100多名学生,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级。德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是对孩子们最基本的要求,看到三位同学在学校门口的表现,他感到十分欣慰。

六年级班主任张玉华说,细节决定人格,这三名同学平时无论从学习成绩,还是道德品质,都是非常优秀的,得知他们乐于助人,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下一步,学校将在全校师生大会上,对三名同学进行表扬,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

新闻推荐

媒体:明星直播带货是锦上添花 企业产品过硬才是发展根本

刘涛入职阿里,欧阳娜娜入职淘宝,郑爽入职快手……近期,数位明星入职互联网公司的新闻备受关注,这是明星放下自己的本行谋求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凤凰花开的潘塘2020-06-07 06:46
评论:(老人仰面倒地 他们跑去扶起 事发胜利西路小学门口 监控记录感人一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