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暑期公益课堂助力“雏鹰”飞翔 多社区举办不同主题活动,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7-23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娅宁 桂英 杨采妮 摄影报道)为让辖区青少年和家长们感受到亲子活动的温馨与快乐,丰富暑期生活,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近日,西炮台社区、富甲社区、中正社区举办了不同主题的公益课堂。

富甲社区联合点绘美术开展“杏坛传香”暑期美术公益培训课,辖区近20名少年儿童齐聚社区。课堂上,绘画老师向孩子们教授基本绘画知识和技巧。通过老师的现场指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富有活力的绘画作品跃然纸上,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图画,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此次美术公益培训课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绘画兴趣,锻炼他们的创新思维,还可以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同时,富甲社区还联合致美练字针对社区一年级以上中小学生举办硬笔书法培训班,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课堂上,书法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学生练习书法。在教学过程中,孩子们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观察,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反复练习,个个学得有模有样。下步,社区也将开展公益活动,服务辖区未成年人。

中正社区联合瓦力工厂、樊登图书针对6至12岁的儿童举办了暑期公益夏令营。据了解,6至12岁儿童的生理发展处在两个高峰之间,是一个相对平稳、均衡的时期,而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训练大脑功能。瓦力工厂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编程课,让孩子主动学习分解问题,思考如何把代码合理地安排在整个程序中,让程序流畅的输入、演算、输出。小朋友们专注倾听,用心投入,跟着老师操作,培养了耐心。樊登图书的老师用寓学寓教的方式,通过阅读价值导向类绘本《在教室里说错了没关系》和创意游戏投壶环节,让孩子明白说错话也没关系,要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老师运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让孩子在玩中学到老师传递的价值观,有利于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在西炮台社区举办的亲子创意手工彩泥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分工合作,一起动手。活动现场,家长们仿佛回到小时候,寻回了童年乐趣,创作过程无比认真,而孩子们则发挥了他们的无限想象,按、压、擀、剪,动作十分认真。此次亲子创意手工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孩子假期生活的同时,更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新闻推荐

租金跌幅位列一线城市第一,广州不少“包租婆”撤场

记者|黄昱编辑|夹着卷发、穿着睡衣,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的包租婆形象深入人心。受疫情影响,这群“躺着也能收钱”的人同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公益课堂助力“雏鹰”飞翔 多社区举办不同主题活动,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