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别随便拔倒刺 这一行为可能让你进医院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3-2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前段时间,知名女演员邓萃雯因拔倒刺入院进行手术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拔个倒刺就会导致住院,还要进行手术?下面我们就来好好说说。

首先,要看倒刺是如何形成的。一些人认为,倒刺的产生是因为缺乏维生素,这种说法是没有医学根据的。在临床研究中,尽管已证实维生素对于皮肤健康和皮肤黏膜的修复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并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产生倒刺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类维生素。目前临床上普遍认为,出现倒刺主要是和皮肤干燥、化学品刺激有直接关系。

手指出现倒刺怎么办?很多人一看到倒刺,就想撕掉它,但这一做法是错误的,也存在危险。倒刺通常呈三角形,也就是说,如果顺着倒刺向下撕拉,只会扩大伤口的面积,增加感染几率。若不能及时做好消毒和包扎,甚至会形成甲沟炎。

那么,如何处理倒刺才是正确的呢?专家指出,这要看倒刺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一般的倒刺,可以将指甲钳清洁、消毒后将其剪掉,再用碘伏给伤口消毒;如果倒刺已有感染的征兆或者为了预防感染,可以涂抹抗生素类软膏;如果倒刺伤口较大,可以用创可贴等进行包扎。注意在创口愈合前,尽量不要碰水。

如何避免长倒刺?专家指出,一是要减少外界的刺激因素,尽量减少直接在双手上涂抹酒精或含有酒精类成分的手部消毒产品,因为酒精有很强的吸水力,会导致手部皮肤水分流失;二是要注重手部皮肤的保养,这一点更为关键。在手部皮肤比较干燥的时候,可以增加护手霜的用量和使用频率,还可以使用甲缘油涂抹指甲周边,以增加滋润度。

颜雅

来源:《科技日报》

新闻推荐

白天按摩晚上玩音乐 90后视障按摩师组建摇滚乐队走红

如果在人生的起点,就抽中了“下下签”,接下来的人生你会怎么过?彭万海上学时,喜欢音乐,自学了好久,身边人会夸他唱得不错。但是...

相关推荐:
爱音乐的好家风2021-03-19 08:24
猜你喜欢:
评论:(别随便拔倒刺 这一行为可能让你进医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