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打甲流疫苗两周内起作用专家:这段时间内还是小心点为好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1-04 20:5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日,医生正在为重庆民警注射甲流疫苗。新华社照片

据《重庆晚报》报道 11月2日,重庆市各区县按计划启动了对医护人员、警察的疫苗接种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上千接种对象顺利完成疫苗接种。该市疾控中心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种甲流疫苗对其他流感没有预防作用,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对甲流也没有预防作用。甲流疫苗与季节性流感疫苗可以同时接种,接种要在不同部位。如果需要接种两种疫苗,建议应至少间隔14天。

这名专家说,疫苗接种能够提升受种群体的免疫力,从整体上保护易感人群,但任何疫苗接种都难以保证每个受种者得到保护,不排除个别人接种疫苗后仍会感染。接种疫苗后将在1-2周内产生免疫力,因此,接种者在这段时间内要避免和患者接触,对这期间是否会被感染,目前没有准确的试验和临床数据显示,但接种者还是小心点为好。

相关链接

北京一俄罗斯籍患者死亡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卫生局3日通报,北京市收治的一例俄罗斯籍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市专家组介绍,患者男性,32岁,俄罗斯籍。10月28日乘航班由俄罗斯抵京。11月1日在其同事陪同下赴地坛医院就诊。入院时呈现严重缺氧伴呼吸衰竭,胸片显示双肺大面积渗出性病变。医务人员紧急进行抢救治疗。11月2日4时3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浙江一老人治愈后因基础性疾病死亡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浙江宁波一位患者在甲型H1N1流感治愈两天后,3日因基础性疾病死亡。

据了解,宁波市李惠利医院10月18日收治的1例60岁男性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11月1日其甲流化验结果已呈阴性。病人最终因基础性疾病恶化,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经全力救治无效于11月3日死亡。据了解,患者有3年原发性高血压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及患病史。

新闻推荐

《西风烈》刮“宣传风”花销百万

杨采妮、夏雨搏斗等待说戏本报讯 高群书版《四大名捕》跳出“争名之战”为“撞名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正式高调宣布影片更名为更符...

相关新闻:
中歌榜提名揭晓2010-01-07 09:44
几月黄花落满地2009-11-20 10:16
猜你喜欢:
评论:(打甲流疫苗两周内起作用专家:这段时间内还是小心点为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