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光荣榜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4-2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

助人为乐模范

欧阳兰京男,生于1956年5月,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电梯班班长。

欧阳兰京积极投身到献血这一社会公益事业已整整16个年头,期间共计献血总量达17000毫升,相当于将他自己身体里的血液换了三遍。他不仅自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还积极向身边的同事宣传无偿献血,并且多次将自己的献血证提供给那些在各科住院手术治疗中急需用血的外地患者无偿使用。他还和老伴商量好了,决定去世之后将身体能用的器官捐献出来提供给急需救治的病患无偿使用。

欧阳兰京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甘肃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2014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同时荣登中国好人榜。

见义勇为模范

王少华男,生于1994年6月,群众,初中文化程度,目前无业。

2016年5月27日下午4时许,兰州市九州大道洁诚小区上演了让人惊心和感动的一幕。一个2岁男孩从6楼不慎坠下,千钧一发之际,楼下不远处的王少华迅速冲了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因为冲击力大,坠楼的孩子和王少华都倒在了地上,王少华因受冲击被砸晕。事发后,住户纷纷拨打120。很快,小孩和王少华被120送到了兰大二院。经检查,小男孩颅内骨折,但生命体征平稳。根据医生建议,王少华在医院急诊科留观。好青年王少华徒手接住了坠落的孩子,而他本人却因此而受伤。

王少华2016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同时荣登中国好人榜。

诚实守信模范

周启涛男,生于1985年9月,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程度,甘肃中集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自创立公司之日起,周启涛就秉承诚信经营,铸就品牌企业。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各个部门总是坚持把产品质量放在生产经营工作的第一位来考虑,周启涛说:“搞企业必须要做到诚信,不能发不义之财,公司的任何产品必须对得起自己的客户”。严格的管理赢得了供货商和消费者的信任,甘肃中集集团也连续多年被中国农业银行、兰州银行授予AAA级信用企业;被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多次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获“第二届全国钢铁贸易与物流企业百家诚信企业”、“诚信经营企业”等称号。

周启涛荣获“2010年度兰州市个体私体协会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敬业奉献模范

黄跃金男,生于1965年2月,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程度,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

近年来他在处置各类突发、群体性、暴力性案(事)件中担任主要作战指挥,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400余起;为民服务320余次,资助贫困学生6名。在四川汉旺、青海玉树地震和甘南舟曲执泥石流抢险救灾中,参与救助受伤群众93人。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赴新疆阿克苏执行反恐维稳任务。参与处置“3·04”盗枪抢劫杀人案、“5·15”爆炸案、陇南“11·17”等突发性、群体性事件256起。

2008年被公安部评为“灾区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特警”,2009年、2010年被甘肃省公安厅记二等功2次,2014年荣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称号;2014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同时荣登中国好人榜,2015年被甘肃省公安厅记一等功。

孝老爱亲模范

陈耕河男,生于1955年11月,群众,初中文化程度,皋兰县石洞镇丰水村二社村民。

1987年,陈耕河刚过花甲之年的舅舅不幸去逝,舅舅一生无儿无女,年迈的舅母一人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自此,陈耕河毅然挑起了照顾舅母的担子。陈耕河既要照顾母亲,还要照顾舅母,每天都要去舅母家里帮忙干些活,为舅母做顿热饭,还要操心地里的庄稼、忙的不可开交。但就是这样,陈耕河也从未让舅母挨过一次饿、受过一次冻。舅母住院,他帮着喂饭、喂药、交医药费,为老人做合理的营养伙食,为让老人不寂寞,心情舒畅,他给老人耐心讲着外面有趣的事情,逗老人开心。如今的舅母,虽已步入耄耋之年,却精神矍铄,心情舒畅。

陈耕河荣获2016年“兰州好人”称号。

陈守文男,生于1932年5月,中共党员,初小文化程度,兰州市西固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现已退休。

陈守文发动带领群众成立了柳泉乡书画协会、武术协会、音乐协会、戏曲协会、文艺协会、老龄协会和“世大”文化基金会;筹资建立了柳泉乡文化碑林,义务举办柳泉少年书法学习班;五年时间他为100多名学生免费辅导书法,有3名学生在全国青少年书法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共为100多名学生减免培训费近万元。

2015年5月起,陈守文将自己毕生收藏全部捐献村委会,着手筹建了东坪村非物质综合文化馆,其中脸谱、铁芯子、剪纸、书法、毛主席纪念章等大多部分藏品都为陈守文老先生无偿捐赠。

陈守文1998年荣获“兰州市首届农民艺术家”称号,2016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杨正君男,生于1953年12月,群众,生前系榆中县和平镇和平村村民。

2016年8月17日下午,邻居颜为军在自家新建的化粪池内粉刷防水材料处理剂,因井下过于封闭,颜为军中毒倒地,杨正君发现后,冒险跳进化粪池,奋力将昏迷中的颜为军救上地面。遗憾的是,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的颜为军获救了,而杨正君却因中毒太深停止了呼吸,生命永远停止在了63岁。“提起杨正君的为人,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在医院的邻居颜为军提起救命恩人悲痛欲绝,他含泪说:“如果没有杨正君及好心村民的相救,失去生命的就是我。现在,我只能感恩杨正君的家人,我会学习他舍己救人的精神,让我的子孙后代发扬下去。”

杨正君2016年被榆中县追授“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同时荣获“兰州好人”的称号。

张爱萍女,生于1962年3月,群众,研究生文化程度,永登县爱萍商场、爱萍食业、爱萍大酒店总经理。

做事讲诚信,在张爱萍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爱萍商场刚开业时规定,买回去的商品如果不满意无条件退货,一些顾客在其他地方买的商品拿回家不满意,知道爱萍商场可以退货,便拿到爱萍商场来退货,第一年爱萍商场退了15万元的货。因为诚信,张爱萍在商场的经营中损失不低于20万元,爱萍商场为自己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张爱萍先后荣获2001年“全省返乡创业带头人”称号,2003年“兰州市就业与再就业青年创业先进个人”和“第三届兰州市乡镇企业家”称号,2005年“全省再就业明星”称号,2010年“甘肃省首届创业明星”称号,2013年“兰州好人”称号。

陆中海男,榆中县金崖镇陆家崖村卫生室所长。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为村特困户、低保户、残疾人减免医疗费用近万元。村民陆福良的孩子出生刚2个月,患上了婴幼儿病毒性腹泻,因没钱医治家长决定放弃救治。他不忍心孩子刚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2个月就失去生命,在孩子身边守护了整整三天三夜,精心救治护理,挽救了小生命。此外,他还几乎天天要为几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诊病、检查,40年来跑遍了村里的每一条山间小道。由于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2005年经县卫生局同意返聘到金崖中心卫生院兼职工作。

陆中海1993年被卫生部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2009年被省卫生厅评为“甘肃省首批乡村名老中医”,2013年被市政府评为“兰州市优秀乡村医生”,2015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马荣兰女,生于1942年6月,群众,小学文化程度,永登县城关镇居民。

马荣兰的丈夫是一名采矿工人,2003年因工作环境原因患上了严重的肺病。从此,马荣兰开始了对丈夫长达12年的护理,12年来,她对患病的丈夫不离不弃,用自己的真情书写人间真爱。

同时,马荣兰还默默无闻地照顾着患有智力低下的小叔子林立章已经整整50年了。林立章的智力只相当于四五岁的孩子,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马荣兰22岁嫁入林家后,便将小叔子林立章带在身边,帮他洗头、洗衣服……如今已经64岁的林立章身体还很健康,而马荣兰却在每天的辛苦中渐渐衰老。她勤劳质朴、豁达乐观、坚强不屈、无私奉献,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为邻里树立了典范。

马荣兰2015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新闻推荐

“人须在事上磨”

□杨学博《传习录》记载了明代大儒王阳明与弟子的这样一段对话。问:“静时亦觉意思好。才遇事便不同,如何?”先生曰:“是徒知静养而不用克己工夫也。如此临事,便要倾倒。人须在事上磨,方...

相关新闻:
郭天王终于婚了2017-04-19 10:11
网红2017-04-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光荣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