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黑豹的保温杯刺激了谁?

来源:安徽商报 2017-08-23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的保温杯火了。事情的缘由,是一位中年摄影师去给黑豹拍照,回来后感叹:“不可想象啊!不可想象啊!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走来。”很快,这条朋友圈的截图被刷屏;随后,保温杯的正主赵明义发了条微博,他腆着大肚子松松垮垮地坐在椅子上,手握保温杯认真地向里面吹着气,并配文:“听说我的保温杯在微博上火了?”一个保温杯,到底是怎样刺激到大家的兴奋点?

戏谑 “从此,黑豹的人设从不羁浪子变成了一只保温杯”

人群:多为90后,尚未感受到中年危机到来,尽情享受着事件的娱乐性。

“铁汉一般的男人”赵明义,与窦唯、栾树同期加入黑豹乐队,一直任鼓手,现兼任乐队经纪人。想当年,黑豹乐队是一代中国青年叛逆、硬气的代表,而赵明义敲着鼓甩着头引吭高歌的样子,一度迷倒无数少男少女。

而今,不羁浪子成了大腹便便的“保温杯男”,这人设的转变在年轻人中引发了调侃热潮,赵明义的同款保温杯也成了热卖款。有网友拿黑豹的《无地自容》来开涮:“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最终都要一起养生。”“你不必过分多说,你自己清楚,你杯里到底放了什么?”“不再相信,相信什么道理,杯中已是红枣枸杞!”

好在赵明义也看得开,除了发微博大方对号入座,还主动跟网友互动,并回答网友关于“交社保”的问题:“我说实话,北漂30年,社保从2010年开始上的。”他更@自己的老婆:“老婆,有个事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你看,你给我买的杯子不知道为什么它就火了。”

焦虑 “中年危机的最后倔强,是绝不端起泡枸杞的保温杯”

人群:多为70后,人到中年,敏锐察觉到身体和事业的双重危机。

相比起年轻人的狂欢以及歌迷们对摇滚年代的缅怀,赵明义的保温杯刺激得最多的,当属和他一样曾年少轻狂但已步入中年的人们。

在网上,从所谓“油腻腻的中年男子”开始,到现在的“保温杯摇滚大叔”,都以中年生活作为笑点。当然,这些笑点大多出自中年人的自嘲,因为他们才真正懂得“曾经心有猛虎,如今细嗅保温杯”的苍凉。

赵明义的保温杯火了之后,一篇名为《中年危机最后的倔强,是不要拿泡着枸杞的保温杯》的文章也传遍朋友圈。文中这样解释“中年人”和“保温杯”之间的关系:“孩子哭了媳妇病了,要全方位操心,领导交给的工作全部撂挑子,不是工作不积极,而是力不从心。除了工作家庭,最让人心累的中年危机,发生在生理上。保温杯成了一辈子的专属挚友,独有且暖心,冬暖夏凉。”该文还对中年人“善意”提醒:“不要随手带着保温杯,无关年龄,事关荣耀而已。”

唏嘘“窦唯和赵明义的老去,是一代摇滚人的远去”

人群:多为80后,见证过当年摇滚乐的辉煌,感受到这拨摇滚人的前后落差。

对很多中国歌迷而言,赵明义是中国摇滚史上不可忽略的人物,他经历了黑豹从初创到短暂爆红再到长时间沉寂的全过程。 1991年初,黑豹乐队参加“深圳之春现代音乐”演唱会一举成名,此后几年红极一时。然而,1994年开始,很多摇滚乐队解散,黑豹也陷入“零演出”、“零专辑”的境地。

如今,摇滚乐曾经流光溢彩的过去已经褪色。当怀着身孕、装着一只义眼的摇滚女歌手罗琦站上《我是歌手》的舞台时,很多人在问她是谁。而秦勇以素人的姿态登上《出彩中国人》后,有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曾是黑豹乐队的主唱。

去年,网友拍到窦唯搭乘地铁的照片。相比年轻时的清秀,他那副“谢顶凸腹路人甲”的模样一下在网上炸开了锅。而赵明义,至少在3年前,保温杯已经出现在他手中了。 2014年春天,他接受采访时,记者曾这样描述:“保温杯里泡着茶,拿着一盒苏烟,留着平头,说话间隙会不自觉地摸一摸凸起的啤酒肚。”

[网友说]

崔:黑豹,对我来说神一般的存在。那些乐曲留在大学的记忆里,当音乐响起,泪光闪烁。很难接受那种乐曲配上保温杯的画面。

快乐阿拉蕾:33岁的我,痴迷许巍,看着他微胖的身材,但一如既往温暖的眼神,就像在说我还没老。看到秦勇为了给孩子看病退出乐队,我热泪盈眶。但我爱摇滚的心依然没老。爱许少年,爱窦仙儿,爱黑豹!

杨子虚:如果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算起,今天的摇滚乐已经是个知天命的老人;如果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算起,中国的摇滚乐也已经步入不惑之年。在这一路上,我们曾经送走了无数提前谢幕的英雄,他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年轻张扬的岁月;而从2010年开始,我们也面临一个迟暮英雄们陆续退场的时代。

本报综合消息

[网友说]

莉莉:摇滚乐手就是摇滚乐手,连保温杯的牌子都很阳刚。

卢世伟:保温杯还不够酷,保暖瓶+搪瓷缸才是至尊绝配。

[网友说]

高跟鞋:以前真的没联想到,本人不知何时已一年四季离不开保温杯了,想哭。

Crystal:办公室里放着养生壶,成天煮着养生茶,现在已经习惯被人叫阿姨了……

鸿雁:人老了即便富有又怎样?身体变形穿什么都难看,贵重珠宝映衬着皮肤的憔悴,胃动力下降能吃的都有限。一个保温杯还原了人生真相。

Eva:一个保温杯背后的世态炎凉,简直能把人疼死!

新闻推荐

为什么是《战狼2》?中国电影票房新高的启示

资料图片。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套在手臂上,被“冷锋”高高举起,护佑满车难民穿越交战区……结尾,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旁,打出字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豹的保温杯刺激了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