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冯小刚:对观众最大的尊重是把他们当对手

来源:烟台晚报 2017-08-2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国产电影必争之地,已经有十几部电影定档国庆档,竞争异常激烈。最先定档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冯小刚新片《芳华》,8月23日在电影拍摄地———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谈情说爱”发布会,发布会上,冯小刚大谈自己的爱情观。在徐帆50岁生日时,作为丈夫的冯小刚送上“严重靠谱”四个字,认为这就是对老婆最好的夸奖。同时,他还吐槽明星“秀恩爱死得快”,“电视节目上秀恩爱的,基本上秀完了就散了,这不是太吉利的事。”此前有传闻,《芳华》是冯小刚自传式的电影,对此冯小刚首次澄清,黄轩演的刘峰原型并不是他本人。“她(指原著作者严歌苓)编的这个人多好啊,我是多坏的一个人啊。”但冯小刚坦言,在他当年的文工团里有刘峰这样的人。6分钟的战争戏花了700万元“我没有刘峰这么幸运。因为文工团那段时间,他有这么多女孩都很喜欢他,都和他有这样那样的情感。”众所周知,冯小刚当年是在文工团里的舞美队,并没有机会和文工团里的漂亮女兵接触,“我都远远地看,因此我才要拍这么一部电影,把自己当时的失落感通过这个电影找回来。”

当然,冯小刚拍这部电影更深远的意义,其实是想让大家记住1979年发生的自卫反击战,“我发现很多人不知道这场战争,我要给这些牺牲的战士证明,让大家知道他们的伟大。”冯小刚表示,希望通过《芳华》让大家知道,打仗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一些影视作品里演的“裤裆藏雷”“手撕鬼子”,让大家都认为打仗和过家家一样。

为了展现战争的残酷性,《芳华》一场一镜到底的6分钟战争戏,直接花费了700万元,冯小刚告诉记者,“那场戏拍摄难度非常大,演员要是一步走错就满盘皆输,而且还会有人员伤亡,爆炸、摄影、特效几个部门反复演练,每一个团队都非常头痛。不过最后的效果非常好,一场战争一个镜头拍完,全球电影史上都还没有过。”严歌苓为冯小刚量身定制《芳华》冯小刚认为,“没有在文工团待过的人,没法写好我要的故事。”于是,冯小刚在4年前,找到在文工团生活了10年的严歌苓,希望两人一起做一个文工团题材的电影。

于是,严歌苓写出了《芳华》这部小说,是最贴近她亲身经历的一部小说。小说写完以后,严歌苓把《芳华》发给了冯小刚,冯小刚看完以后非常喜欢,所以她继续担任编剧,把《芳华》的电影做了出来。

严歌苓表示,“这部电影刚拍完,时长大约有3个小时,最后小刚慢慢剪,把原来拍好的结尾给剪掉了”,所以“刘峰什么时候去世、怎样去世”在电影里并没有讲述。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冯小刚还起用了6个新人女演员,在确定选演员标准的时候,冯小刚表示整容的不要,甚至还开了一个素颜发布会,敢参加这样发布会的艺人,对自己的颜值必然是十分自信的。像对对手一样尊重观众冯小刚坦言,现在的电影市场,喜剧是最容易成功的,也是最安全的,“也是我最得心应手的。”但是,他觉得对观众最大的尊重,不是尊重他兜里的钱怎么掏出来,而是把观众当作非常难对付的一个对手,非常挑剔的一个对手,你要给他一些新的东西。所以,最近几年冯小刚导演的每一部作品都在创新,《我不是潘金莲》以创新性的圆形画幅征服国际,这次《芳华》冯小刚又挑战了一场战争戏一镜到底,让人期待。

冯小刚表示,作为一个创作者应该不断地挑战自己的能力,“要把自己放在不安全的地带,才能有作为。《芳华》这部电影让我信心满满,我对自己在创作上走这样的一条路,我认为是有意义、有价值的。”说着冯小刚“王婆卖瓜”了起来,“比如说《芳华》,不仅是唱歌跳舞,也有战争的残酷和勇敢的牺牲。有大时代的宽度、广度,是特别新颖的题材,在中国电影市场上是一股清流,不会和任何一部影片撞车,绝对不会有同质化的感觉。”清时

新闻推荐

郭柯:票房再高也会捐

感恩答谢会现场纪录电影《二十二》自上映以来排片票房持续走高,先后打破多项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截至8月19日票房突破1亿元,成为继《战狼2》后,今年暑期档又一部全民参与的话题性电影,也形成了一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冯小刚:对观众最大的尊重是把他们当对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