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今生是第一次》 每一个问题,对每一个人来说,今生都是第一次碰到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04 02:35   https://www.yybnet.net/

1

身背30年购房贷款的房奴,跟一辈子买不起房的租客,彼此都为了减轻财务负担而入住同一间房子,进而朝夕相处渐渐摩擦出爱的火花……

如果故事只是这样,还真没什么吸引力——毕竟Rain和宋慧乔早在10多年前,就为我们奉献出了男女主角身处同一屋檐,小浪漫、小惊喜不断的《浪漫满屋》。更早的1996年,一场大火将《一吻定情》里佐藤蓝子的家夷为平地,她阴差阳错住进柏原崇家,开启了一段尴尬的甜蜜冒险。也是在这一年,事业失意的木村拓哉与婚姻破灭的山口智子,在《悠长假期》里成了室友,进而谱出一曲经典的恋爱乐章。要说近的也有,国产剧续集不断的《爱情公寓》,那一对对的小情侣,不就是“集体同居”的结果吗?

所以当我冲着海报上那只美貌的猫,开始了追剧的历程,却发现《今生是第一次》不仅仅是一部“因为男女主角同居,后来就在一起”的恋爱轻喜剧,我的心情随着剧情又哭又笑,默默为编剧的匠心点了个赞。

2

开始总是吵吵闹闹互相看不惯,结束又一定是你侬我侬再也分不开,“同居梗”这瓶老酒,无论怎么变换外面的瓶子,少女少妇们总是千杯不醉、百喝不厌的。

毕业于重点大学的优等生女主智昊,坚持着成为电视编剧的梦想,可5年下来,也只混到帮大牌编剧写写广告植入的地步。好不容易独立完成的剧本,又在被冠上名编剧的大名后,改得面目全非;住得好好的房子,因为年纪轻轻的弟弟要当爸爸了,而被“鸠占鹊巢”;暧昧了三年的理想对象,暴露出不堪的本色……30岁的智昊不只一事无成,而且倒霉至极。

女主没钱没去处,需要有一套不用付押金、月租便宜的房子。我们的男主世熙呢?他是个30来岁的程序员,话慢、话少,零社交,买了房要还贷,可以说是相当无趣了。他精确计算每个月的收入和支出,因为除了养活自己、供养房子和猫,他再没有一分闲钱了。他需要一个能帮忙分担贷款、擅长垃圾分类回收、偶尔还能帮他照顾猫咪的房客。

3

这对冤家日久生情的过程里,编剧尝试从各种阶层、角度,提供解决现代人婚姻VS爱情、工作VS梦想等种种生活难题的可能。

男女主角选择契约结婚,住进同一个房子。这样对女主来说,她可以不必回到家乡,继续低成本留在大城市逐梦。对男主来说,就可以抵住母亲不断施予的精神压力,缓解父子关系。这是他们解决问题的方式。

女主闺蜜秀智,有着看似体面却需要应酬的工作,她不把男人太当回事,每天奔波劳累独立自主,坚持做新时代的事业女性。男主的上司马代表,被酷酷的秀智吸引,他明白一个女人在男人堆里工作的苦闷,又是理解又是心疼,他想要和她发展恋情,付出真情和疼爱,却被秀智无情拒绝。

女主闺蜜浩朗和男友元锡相恋七年,感情稳定。浩朗一心求嫁又好面子,元锡心系创业安于感情现状。对于浩朗的频频暗示,元锡摸不着头脑,几次试图搞清楚女友的想法,却又次次理解错误频频碰壁。两人爱得要死要活,既无法分不开,也没法结婚。

每个人的问题,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今生都是第一次碰到,别说是标准答案了,连个可以参考的解题思路都没有。反正今生大家都是第一次,不妨大胆一点,用自己的方式,试着解决吧。(李小姐)

新闻推荐

黄轩:演员一定要节制曝光

黄轩这几年火了,电视剧方面,《红高粱》、《芈月传》、《明妃传》、《翻译官》、《猎人》,全是搭档明星演员的大制作,接二连三地热播。电影方面,从娄烨、许鞍华这样的文艺片名导,到麦兆辉这样的商业片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生是第一次》 每一个问题,对每一个人来说,今生都是第一次碰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