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猎场》展职场人生,胡歌称回归荧屏像“考试”“郑秋冬比梅长苏更难演”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08 10:14   https://www.yybnet.net/

《猎场》展职场人生,胡歌称回归荧屏像“考试”

11月6日,胡歌时隔两年的荧屏回归之作《猎场》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登场,并在第一网络版权方芒果TV上线。在这部聚焦猎头行业的作品里,胡歌扮演男主角郑秋冬,他经历了职场如谍战般的挖人大战,也经历了自己人生一个又一个转折点。

在长沙举办的看片会上,胡歌笑言,如果把扮演郑秋冬的过程看成“六级考试”,该剧开播对他而言就像是“论文答辩”,“在剧组的时候,经常是好几页台词我一个人说,有时候是台下坐了几百人,有时候是坐了几位老戏骨,我说半页词,他们说半句话,每一次都像在考试!”

谈角色

“郑秋冬的‘燃\’给我力量”

胡歌曾不止一次地表示,《猎场》的郑秋冬是自己非常珍惜的角色,甚至对他的生活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长沙见面会上,胡歌依然初衷不改,他说,郑秋冬像是现实中无数个普通人的叠加,让他一口气体验了好几种不同的人生,“以前看剧本,我会觉得那个角色是写出来的,需要通过演绎让他更贴近现实中的人;但当我看到郑秋冬的时候,我相信他说的话,相信他经历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生活中能看到的,而且每个事件都有逻辑,都可以找到内心的动力。”

在《猎场》中,郑秋冬有过失足入狱的彷徨,也有过浴火重生的崛起,似乎与《琅琊榜》中的梅长苏也有相似之处。

但在胡歌眼中,郑秋冬比梅长苏更难演,“梅长苏一出来就是近乎完美的人物,但郑秋冬不一样,他刚出场时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草根,他有好多次的起起伏伏,甚至有几次被打入了比原先更低的低谷,但好看的地方就在于,每一次被打入低谷后,他都会慢慢爬起来,走到更高的地方。从表演上说,我觉得在演绎郑秋冬的时候更考验演技。”

胡歌表示,在拍摄《猎场》的日子里,郑秋冬的思想也在影响着自己,“不管他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他始终坚守道义、原则;具体到戏里,每次郑秋冬要做选择的时候,他都会‘燃\’一次,这种‘燃\’是能给生活中的我力量的,所以杀青后我觉得这个人迟迟没有离开,或者说我不愿意让他离开。”胡歌说,他至今记得郑秋冬的一句台词,“要做到深藏不露,就要吃下别人藏也藏不住的苦”,“他一路走来披荆斩棘,但他始终把眼光放在更长远的地方,就像他的名字,虽然身处秋冬季节,寒冷,凋零,孤独,但他心里面始终有着春天的希望。”

谈表演

“和张嘉译对戏最有压力”

《猎场》刻画了行行业业的精英人才,导演姜伟也发挥了自己的好人缘,找来了大量合作过的实力演员与胡歌对戏,比如《潜伏》的孙红雷、祖峰,《借枪》的张嘉译、罗海琼。

谈及与这些实力派演员的对手戏,胡歌谦虚地表示,和老戏骨们合作让自己特别有信念感,“姜伟老师曾经说我是‘遇强则强\’,但我的感觉是,演戏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相信这个环境,相信人物关系,相信我就是那个人。当我遇到特别厉害的人,某些需要我自己构建的信念感,这个人马上就能给到我。比如跟嘉译哥和红雷哥演戏,我不需要事先做太多设计。”

而从提前看片的情况看,胡歌与这些实力演员的对手戏的确可圈可点。比如在播出的第四集中,锒铛入狱的郑秋冬,遇到了有过13年高级猎头经历的人生导师刘量体(孙红雷饰),刘量体化解了郑秋冬的迷茫,更指点他重新踏上征途。这段对手戏你来我往,颇有点《肖申克的救赎》的味道。对此,胡歌也颇为认同地表示,当初看剧本就想起了这部电影,“我个人特别喜欢狱中的戏,因为从郑秋冬入狱到在狱中重拾自信,再到出狱重新面对人生,整个过程非常完整,剧本把他所有的内心变化和挣扎都表现出来了。”

此外,张嘉译扮演的曲闽京,是郑秋冬猎头路上的第一个大目标,他撬动曲闽京的过程更被演绎成了一段“攻心战”。在这段戏份中,胡歌和张嘉译之间的节奏配合得非常巧妙,大量专业的金融术语也表达得非常流畅。对此,胡歌直言,感觉压力最大的就是和张嘉译的对手戏,“我们在《四十九日·祭》里第一次合作就很有压力,这次我直接把这种压力放到人物关系里去了,毕竟郑秋冬对曲闽京是有一些仰视的,遇到他也会被他身上的气场所压制。”

(曾索狄)

新闻推荐

《民众之敌》:失业主妇想靠从政补贴家用

日本富士电视台曾经的招牌档期月九这么长时间都在诠释一个词:挣扎。月九真正显露出倒塌的迹象始于去年,前年的月九档期里还有古泽良太编剧的浪漫喜剧《约会~恋爱到底是什么》以及山下智久携手石原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猎场》展职场人生,胡歌称回归荧屏像“考试”“郑秋冬比梅长苏更难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