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大叔不靠颜值也能征服观众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1-1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大叔级的演员们不靠颜值吃饭,没有很多噱头吸睛,但角色更耐看,他们的人生沉淀和表演经验吸引着观众。在这个季节,张嘉译有三部剧同时上档,霸屏力度令人惊叹,段奕宏的新片刚从国际赛场得胜归来,票房能否丰收?此外,王雷奉献了又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只有我们耐着性子看戏,这些好演员的价值才得到体现。张嘉译三剧霸屏造型你服吗?这个档期,张嘉译有三部戏同时上映,霸占卫视荧屏。正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急诊科医生》中,他妙手仁心,拯救无数病患,展现出医生的职业精神,还和王珞丹有一段“情谊”。尽管张嘉译穿上白大褂不如许多观众想象中的帅气,走路“驼背”也事出有因,但他精湛、生活化的表演还是博得一批观众的好感。

而在浙江卫视热播的《我的!体育老师》里,他饰演一名体育老师马克,尽管造型上不太令人信服,但是这位中年失婚男人要和“萝莉”王小米(王晓晨饰)开展一段“差异爱情”。此外,该剧将涉及“隐离”、“代际沟通”等当下备受关注的社会热门话题,引发广大观众的好奇与期待。在目前播出的剧情中,马克已经离婚,并且在度假时与女主角王小米相遇,王小米不停叫他“大叔”,令人捧腹,剧情由此进入正式节奏。不过,该剧自带话题的同时,要如何避免俗套就是一个挑战。

在东方卫视播出的《生逢灿烂的日子》,讲述了在20世纪70年代北京胡同里出生的一家四兄弟,历经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从青年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张嘉译、姜武、果靖林等大叔辈演员再次登场,其中张嘉译饰演的郭小海是个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狂放不羁是他身上最大的特点。以往他塑造的角色,大多是沉稳的成熟男人,此次在他饰演外表桀骜内心柔软的郭家老二,可以说是突破自己以往人设的举动了。除此之外,作为特别客串的徐峥,在剧中也有不少精心设计和亮眼表现。《暴雪将至》表演出彩段奕宏“拍戏不为拿奖”由新锐导演董越自编自导,段奕宏、江一燕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暴雪将至》将于11月17日上映。就在本月初,段奕宏凭借戏里的角色拿下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该片斩获了“最佳艺术贡献奖”,它能否拿下好票房引人瞩目。11月14日晚,导演董越、主演段奕宏带着《暴雪将至》到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放映,并和学生见面。

影片讲述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一片工厂区,国企的保安科长余国伟不惜一切成为神探的故事,透过他的破案讲述人性挣扎。在基调上它很冷,不仅全片都在下雨,且对人性的剖析很冷静克制,就连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处理都比较压抑,加上剧情的悬疑感,一路“猜谜”的过程令人印象深刻。谈到创作过程,导演说,自己在2013年就创作了第一稿,前后改了13稿才定下来,“文字阶段的人物是概念化的呈现,很多其实不清晰,段老师加入之后就能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他将自己的理解和特征融进去,人物才越来越鲜活起来”。对于电影的惊悚感,他表示,不是故意要吓观众,“这部片子还是比较收敛的,创作者应该勇敢去面对人性中匪夷所思的一面,虽然过程很难受,但应该有勇气面对”。

谈到扮演余国伟的难度,段奕宏坦言,最难把握上世纪90年代工厂工人的精神面貌,“那个时代的气质气息是我看中的,演员必须有真实可信的代入感,我很怕演员和造型彼此出卖,所以特地寻找工厂保卫科人员的感觉”。

被问及角色是正派还是反派,段奕宏说:“他是让我心疼的老余,荣誉没错,追求荣誉更没错,只是老余走偏了。”片中,他和江一燕的感情戏是全片的支撑点,谈到搭档,他说:“我作为演员,和任何导演、演员合作都没有负担,因为我相信对方的闪光之处,如果仅凭自己的认知去合作,表演就会很有限,观众能享受片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到现在为止,段奕宏虽然作品不多,但已经拿下3座国际A类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属于低调的实力派,对此,他坦言,演员拿到剧本如果是冲着拿奖去的,就会忘记创作初衷,“我一定会演出更多的好作品,活出人生的精彩”。此外,他还勉励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用知识武装自己。曾俊

新闻推荐

东方卫视公布2018大剧片单

本报综合消息“2018东方卫视开放大会”于日前在上海举行。黄晓明、张钧甯、岳云鹏等现身为活动助阵。活动当天,东方卫视正式对外公布了2018一系列大剧、大片及大文娱的优质内容资源,吸引了行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叔不靠颜值也能征服观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