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演员的诞生》没诞生出几个演员,节目组倒率先修炼成了戏精。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9 03:42   https://www.yybnet.net/

1

有一句网络流行语叫“活久见”,意思是说,只要活得足够久,就什么奇闻异事都能看到。

最近令我感觉“活久见”的事情是,在一档比谁的演技更厉害的节目《演员的诞生》里,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里饰演“父亲”的男演员郑昊,居然因为现场表现太过突出,碾压与他演对手戏的欧阳娜娜,而被著名编剧、影视公司老总组成的评审团集体诘问,说他用力太猛没有发挥前辈的示范作用带好新人,“这不是一个演艺圈该有的传承”“把欧阳娜娜远远甩在了后头”“娜娜是年轻演员,需要一个老戏骨来带演技”,甚至直接得出郑昊是“戏霸”的结论……搞得主持人张国立都看不下去,提醒了句,“只靠这么一段戏,就定义别人是戏霸,是不是言重了点?”

2

下结论的那位评审,事后还连发了好几条长微博,阐释自己的观点。他坚持“一段好看的演出,一定是对手戏演员相互给予的结果。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个人狂奔,叫独角戏!两个人彼此的点燃,才是真正的戏剧!”

把他这话放到任意一部影视作品里,我都赞同。可《演员的诞生》是一档PK、打分、淘汰、晋级的正式比赛。既然是比赛,拿出全力来比拼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为什么评审会要求其中一个选手降低自己的水准去迁就羸弱的对手呢?这个道理说不通吧!

因为出演电视剧《是!尚先生》女主角鹿小葵,而被冠上“偶像剧史上最差演技”的欧阳娜娜,想要丢掉骂名来参加PK,应该嘉奖的是她的勇气,节目组不应该为了留住她,而去伤害她的对手。更何况郑昊被专业评审团群起而攻之的“戏霸式演技”,在评委章子怡看来,却是“这个角色的灵魂在哪里?”的质疑,是“其实戏眼都在你身上,你却演得这么水”的问责。

3

相比“演员的诞生”,节目组怕是已经快要修炼成“戏精”了。毕竟从一开始,它们就不间断地倾尽全力邀请各种“流量”参加,疯狂地制造话题。

郑爽和任嘉伦当着“母亲”本尊章子怡的面复刻《我的父亲母亲》后,还要附加章子怡发飙、刘烨扔鞋的无聊戏码,尴尬已经溢出屏幕了好吗?这次居然还拿《我的父亲母亲》做戏,找来“父亲”本人,硬生生地编出个“母亲”去世“父亲”痴呆的后传《我的父亲》,真够画蛇添足的。台上台下哭成一片的《唐山大地震》选段,演弟弟的王俊凯掀帘子让姐姐进屋时是黑裤+白鞋,进到屋子里裤子就变成棕色,鞋子也变成了黑色,堪称最新版的“大家来找茬”。号称表演“一条过”,又把彩排和正式表演的两场视频混剪到一起,这么明显的漏洞,真的不是搞事情吗?

4

其实表演本身是有很多维度可以探讨的,比如宋丹丹已经是第二次在节目里质疑哭戏的表演方式了。第一次,是杨玏和王亮自编自演的“异姓兄弟的和解”,误会解开后两人在舞台上抱头痛哭;第二次是《唐山大地震》片段,面对死里逃生的姐姐多年后的归来,母子三人撕心裂肺地嚎哭。宋丹丹说,“只要演悲伤就是台上一群人搂作一团嚎啕大哭,鼻涕都挂在观众脸上,这只是‘刺激\’,不是触动,不是美。”

这种从头嚎到尾的哭戏,其实也很难打动我。我可能也会掉泪,但哭完以后就完了,会觉得哭得没意思。那些有留白的煽情,才是恰到好处的。《蓝雨》里,阔别经年再次重遇的刘烨抱了抱胡军说的那句“你瘦了”;《天下无贼》里,怀孕的刘若英听到刘德华的死讯,往嘴里塞烤鸭的动作越来越快;《无人知晓》里,导演轻描淡写却蕴涵深刻的时间描摹;《我们俩》里的生活碎片,唯一的点滴曲折都在人物心底……想起《天堂电影院》的结尾,从别的电影里剪辑出的亲吻一帧帧出现又退散,这些吻也吻在了很多观众的脸上,留下两行淡淡的泪痕。(李小姐)

新闻推荐

认为自导自演电影《兄弟,别闹》排片受到排挤 “爆照”排片“黑幕”是院线圈太乱 还是高晓攀在闹?

《兄弟,别闹》海报《兄弟,别闹》中高晓攀和尤宪超饰演一对混混亲兄弟由嘻哈包袱铺掌门人高晓攀自导自演,孙集斌联合导演,尤宪超、于莎莎、李璨琛等联袂主演的喜剧电影《兄弟,别闹》于10日公映。上映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演员的诞生》没诞生出几个演员,节目组倒率先修炼成了戏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