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坦然之心面对一切评论 《妖猫传》首映,陈凯歌: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1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把诗人看作多情的孩子,略带有神经质

电影《妖猫传》日前举行全球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凯歌、主演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张榕容、刘昊然、欧豪、张鲁一、阿部宽、松坂庆子、张天爱等亮相。陈凯歌导演直言,“电影出来总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会以坦然之心面对一切”。

电影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魔幻系列小说《沙门空海》,讲述唐长安城接连发生妖邪灵异事件后,诗人白乐天(黄轩饰)与日本高僧空海(染谷将太饰)紧跟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进行探查,让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黄轩谈到与染谷将太的关系时直言自己是非常感性的,对方是非常理性的,“我们是彼此影响着彼此,彼此都能达到彼此的成长和解脱”。染谷将太谈及片中的中文台词时,他表示“这可能是我人生最大的困难,一直要不停的学习,感谢黄轩的支持才能达到现在这个效果。”说到这个诗人角色时,黄轩表示“诗人极其感性、极其多情,导演给我很多引导,我把他看作是多情的孩子,略带有神经质。我们普通人不能跟他们多情的境界去比较。”

只要你不辜负电影,电影就绝不会辜负你

刘昊然与欧豪在电影中饰演一对兄弟,欧豪透露杀青那一天陈导的一句话把他说哭了:“我拍时间比较短,在这个电影里也找到安全的感觉,导演当时说‘只要你不辜负电影,电影就绝对不会辜负你’”。说到与猫的合作时,刘昊然直言猫其实挺乖的,不过要等猫准备好了再随时开拍,他也坦言刚进组时很紧张,“第一次演古装,第一次和陈凯歌合作,导演跟我说角色最珍贵的就是少年的倔强和叛逆,这也是少年身上最美好的事情,所以我和欧豪把骨子里的倔强拿出来了。”

现场,三位唐代美女张雨绮、张榕容、张天爱登台展示唐代“妖猫步”,被问及对唐代美女的想象,张天爱笑说“雨绮姐这样的”,张雨绮也自信表示“我这样的”。张雨绮透露自己角色是纯情的白富美,与秦昊一见面就有很多激烈的动作戏,“我们还没认识就进入排练了,导演给的压力非常大”。陈凯歌表示自己想在片中展现对中国古代盛唐的浪漫想象,自己希望当一个托钵僧、化缘人,更直言“电影出来总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会以坦然之心面对一切”。电影将于12月22日以IMAX格式在全国上映。(综合)

诠释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

“达康书记”获“青年导师”大奖

“达康书记”是2017年的热门人物。日前,凭借这个角色获奖不少的演员吴刚又在“工匠精神·青年榜样”的颁奖典礼上摘得“年度表演艺术青年导师”大奖。此外,作家刘震云获得“年度文化青年导师”大奖。

本次颁奖典礼希望借此活动对工匠精神加以新的诠释,大力倡导今天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积极追求卓越的创造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和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这次评选活动共有130名候选人,以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委意见为参考依据,最终评选出2017年“工匠精神·青年榜样”获奖人。共计21个奖项38名获奖人(组),涵盖文化艺术、人工智能、航天科工、体育、创新创业、互联网、非遗项目、公益事业等领域。除吴刚、刘震云外,演员林允、张译,导演路阳、刘雨霖、刘晓邑,音乐人叶蓓、设计师青山周平、“博物君”张辰亮等人也摘得不同奖项。

(中新)

新闻推荐

余文乐结婚新娘背景惊人

本报综合消息12月5日,余文乐在微博贴出结婚照,宣布与小7岁台湾模特王棠云结婚,并甜蜜表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感谢上天把最好的你安排在最好的时候出现,感谢你的出现让我的世界充满正能...

相关新闻:
离异女再婚有市场2017-12-18 13:12
猜你喜欢:
评论:(坦然之心面对一切评论 《妖猫传》首映,陈凯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