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孟佳:我没什么可得到的,也没什么可失去的

2018-04-14 13:58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木子

刚接通电话,一声豪爽的“hey”就扑面而来,她的声音偏低沉,不太像女孩儿的细软,问她在干嘛,“在剥栗子呀”,顿时我们一起笑出了声。

这是孟佳。

2010年,孟佳作为missA成员在韩国出道, 2016年与JYP的合约到期,回国发展,签约王思聪的香蕉娱乐。

前段时间孟佳因参加《热血街舞团》被议论纷纷,毕竟作为女团的舞蹈担当,去参加职业舞者的比赛本身就容易被质疑,更何况召集人要不就是同期女团,要不就是她同公司师弟。

自2016年回国发展,孟佳并没有完全进入大众视野,她主要做的事情是音乐,但传播范围有限,在我的“揣测”中,她多少会有些焦虑,但没有。“所以我应该是要跟你哭诉吗?哈哈哈……”

和舞台上、节目中精致霸气的她不太一样,孟佳私下给人的感觉非常亲切,聊天的内容也没有丝毫限制,无论是参加《热血街舞团》被质疑,或是对于归国两年并不那么大势的发展,她都心态平和,十分直白,甚至会诉说一些自己的小苦恼,这让电话另一边的我感到了平等交流的惬意。

但是,在友好的聊天氛围中,我依然感受到了孟佳的无奈,因为她这两年的故事并不只是她自己的故事,而是整个女团偶像在中国的发展缩影。

孟佳新歌《炎》

《热血街舞团》里的solobuff

对于参加《热血街舞团》,孟佳一开始是抗拒的,毕竟这是一个竞技类比赛,并且她同期的女团成员宋茜,比她后期出道的王嘉尔、鹿晗在节目中担任召集人。

当然,孟佳并没有因此就放弃了,她喜欢跳舞。“你不是喜欢跳舞吗,现在有个机会何不去展示一下,虽然这是个竞赛类节目,但这跟你的身份有什么关系?”孟佳被工作人员的这句话打动,就想要抱着学习的心态,去感受和专业舞者在一起跳舞的氛围,“我没有说一定要比过谁,更没想过要占晋级名额。”毕竟孟佳本身就是学街舞出身,中学时期学了四年的民族舞的她,考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继续学习街舞,一直对职业舞者都有着莫名执着。

但观众显然并不这么想,所以孟佳参赛本身就带来了诸多质疑。“很多dancer参加节目是为了站上更大的舞台,但说实话,舞台我有过了,奖我也拿过了,参加节目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可得到的,我真的只是去学习的。”

显然对于孟佳来说,舞蹈只是一种热爱,而不是带着任何功利性目的去做的事情,所以她并没有什么可以得到的,或者是可以失去的。无畏得失的她也把这种心态贯彻到了自己的整个事业发展中。当她得知节目中呈现的表演,是被后期剪辑换了BGM的,也只是表示了理解,虽然这让她的表演效果打了不小的折扣。

最近,孟佳发了首新歌《Free》,里面有这么几句词,大概很能概括她现在的心态:

别说什么发生之前早知这结果

别再指指点点自以为能够教我怎么做

别偷偷摸摸未经允许闯入我生活

随便你说得对说得错可我却还是我

孟佳新歌《Free》

两年积淀,无畏得失

2016年5月孟佳与JYP合约到期回国,6月就与香蕉娱乐签约。当时并不只有王思聪向她抛出橄榄枝,“别的公司人跟我聊,都是说你要拍戏,戏演好了再出歌,大家才会去听,歌手行情太差了。但我唯一坚持的东西就是音乐。”

可能在不少人看来,孟佳有点傻,她放弃了一条简单的路,而选择了一条更难走的路。不过孟佳不在乎,“我如果真的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另当别论,但我没觉得我做的很差,起码我的歌没有人说不好。”

确实,孟佳的歌确实都是花了心思的。拿《给我乖》来说,2016年底王思聪不惜花费重金邀请JustinBieber和LadyGaga的音乐制作人BrianLee专程从洛杉矶飞到上海为孟佳写歌、录音,MV则是由韩国知名导演李基白掌镜。他曾为很多韩国知名艺人及组合拍摄MV,获奖无数。

其实从大众视角上来看,孟佳这两年并没有突破性的发展,大动作也不多,当我问到相关问题时,其实略有些犹豫,因为大部分艺人不会喜欢听到这种话,但孟佳不是。“你可以直说,没关系”她对此异常坦然,她还兴致勃勃地跟我分析原因,从国内娱乐圈环境到经纪公司再到个人定位,仔仔细细列了个一二三出来。

她对自己的认知很清晰,作为一个本身就没把中国作为主市场的女团成员之一,她的归国发展本身就在国内缺乏基础,而国内娱乐圈向来是流量至上,男色消费盛行,女团偶像并不吃香,再加上香蕉娱乐也是在这两年刚起步,给孟佳带来的加成也是微乎其微。

女团不易

在miss A时,孟佳曾经度过了一段十分辉煌的时期。但归国发展的孟佳,相当于作为一个新人重新出发,会有落差吗?“没有很大的落差感,只是感觉变了,但我就一个人回来,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如果我说我没有很想红,这肯定是假的,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到我,喜欢我,但这个急不来。”孟佳开玩笑说,“如果我想一夜爆红,就直接上传一个裸视频呗,但我觉得这不是我,如果真做这种事,我才会真的忧郁吧。”

孟佳告诉我们,她的目标是中国优秀唱跳歌手。最近她一直在忙着出歌,同时也在尝试作词作曲,以及编舞,综艺也在录,剧本也在挑,好像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孟佳参加《二十四小时》

作为女团出身的歌手,孟佳最近也在关注腾讯视频《创造101》,“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能让大家更关注到新人培养。”

不过,对于女团预备生来说,国内实在不是一个发展的好去处,偶像在中国还没有被成为一个职业,甚至被认为是“投机取巧”快速吸金的捷径。偶像成长起来的路径在中国也是部分缺失的,传播媒介过于分散、缺少有公信力的打歌平台,生命周期不长,更迭太快等都是问题。对于女性偶像来说,这条发展路径更难,因为缺少依赖于男色消费的情绪资本。

但随着国内偶像养成文化的逐渐成熟,我们或许还是可以期待一下,“女团不易”变成“女团崛起”。

新闻推荐

关晓彤晒自拍美照:要瘦要美要开心

关晓彤虽然小小年纪,但已经是娱乐圈的老戏骨,因为她从四岁就开始演戏,她把作品中的人物,演绎的淋漓尽致十分到位,令娱乐圈的很多前辈们都赞口不绝。关晓彤的演技是没得说,但是身材老是遭网友吐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孟佳:我没什么可得到的,也没什么可失去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